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动物科学学院召开2018年度处级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发布日期:2019-04-04 作者: 点击:

按照学校党委《关于开好2018年度处级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通知》要求,4月3日上午,动物科学学院党委组织召开2018年度处级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学校督导组组长、信访办公室主任刘雪峰同志和组织部刘培强同志出席本次民主生活会并进行督导。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赵光军同志主持。

本次民主生活会紧紧围绕“强化创新理论武装,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勇于担当作为,以求真务实作风坚决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这个主题,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深刻查找在思想政治、精神状态、工作作风等三个方面的主要问题。会前,党委成员做了充分准备,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研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一卷、第二卷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及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并深入联系支部开展组织生活会,广泛听取和收集了师生们的意见和建议。

会上,党委书记赵光军同志首先代表学院领导班子做了对照检查发言,对学院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进行了报告,并结合学院2018年实际工作进行问题查摆,剖析原因,制定整改措施。随后,学院党员领导干部同志依次围绕思想政治、精神状态、工作作风等3个方面查找自身存在的问题,深刻剖析原因,以问题为导向,紧密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分别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全体班子成员发言结束后,督导组组长刘雪峰同志进行了点评,他指出学院民主生活会做到了会前准备充分、会议主题紧密、对照检查详实、整改措施可行、批评与自我批评坦率,领导班子能够以学院发展建设为重点,直面矛盾和解决问题,真正做到开门见山、直言不讳,进一步统一了思想、明确了目标、凝聚了力量。

最后,党委书记赵光军同志对此次民主生活会情况作总结发言并提出具体要求:一是认真梳理问题,形成整改清单;二是落实整改措施,做到立行立改;三是坚持不忘初心,尽职尽责工作;四是明确工作目标,力争再上新台阶。赵书记强调领导班子要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进一步加强理论学习,提高自身修养,坚定理想信念,勇于担当,开拓创新,廉洁自律,服务师生,为学院“双一流”建设作出更大的贡献。

上一条:动物科学学院开展防风防汛抗旱及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
下一条:动物科学学院成功举办第一届研究生教师教学竞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