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动科有我,未来可期--动物科学学院“The Future of Animal Science”专业英语模拟学术会议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18-10-31 作者: 点击:

经过一个多月的精心准备,2018年10月26日上午8:10,由2016级动物科学和实验动物共2个专业全体同学参加的专业英语模拟学术报告会议在动物科学学院一楼会议室拉开帷幕,会议邀请学院周虚教授,李纯棉教授担任评委并与同学们沟通交流。

本次模拟学术会议是学院培养卓越农林拔尖创新人才的计划课程,由专业外语任课教师陈璐老师策划并组织实施,旨在提升同学们综合运用专业英语的能力,推动同学们探索学科前沿问题。陈璐老师在今年9月将此次模拟学术会议通知发放给同学们,并将整个会议过程划分为主持人、致开幕词、大会主题报告、大会主题演示、致闭幕词、最佳poster评选等19个mini任务,由同学们以个人或小组形式领取任务,围绕大会主题“The Future of Animal Science”运用全英文方式进行准备。同时,每个任务还需完成全英文海报一张。同学们跃跃欲试,利用课余时间查找资料、积极讨论,从凝练选题、撰写讲稿或脚本到绘制海报等各个环节通力合作,为在模拟学术会议上能够呈现完美效果而努力。

2018年10月26日早上同学们提前到达会场,在课代表潘贞明同学和赵东方同学的组织下将精心准备的海报张贴好,一张张极富创意的海报吸引了同学们纷纷驻足欣赏。随后,在柳克宁同学全英文的倾情主持中,大会正式开始。同学们以生物信息学、实验动物福利、crispr/cas9技术、DNA修复、野生动物保护等选题分别作了精彩纷呈的报告或展示,报告人或小组一次次的惊艳表现使会场一次次爆发出笑声与热烈的掌声。主持人还在会议过程中分别邀请陈璐老师和李纯锦老师对同学们的表现进行即兴点评,老师们全英文的点评以及对待学术严谨认真的态度也让同学们获益匪浅,认识到现阶段的学习积累是为今后自我价值的实现奠定坚实基础。在评奖环节,陈璐老师组织同学们用“正”字法评选出了最佳poster,王和、胡兰馨和赖伟宁同学组获得殊荣。

专业英语模拟学术会议在同学们的欢笑与掌声中落幕,此次会议不仅契合了教育部提出的“坚持以本为本,推进四个回归,加快建设高水平本科教育”的新主张,而且不但锻炼了同学们运用专业英语知识查找文献、形成观点、表达观点、科学讨论的能力,而且在准备会议的过程中还领会到了专业英语的独特魅力。同学们之间的合作学习、有益探讨甚至是辩论也成为了大三时光的美好回忆,许多同学会后纷纷表示应该适当离开手机,加入集体,并且从文献阅读,实验积累等方面做足工作,提升自我。动科有我,未来可期!

撰稿人:潘贞明,赵东方,摄影:车昊昱

上一条:德国莱布尼茨家畜生物学研究所Steffen Maak教授和Elke Albrecht博士应邀到动物科学学院做学术报告
下一条:动物科学学院院领导教师节深入课堂和各系室进行慰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