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动物科学学院关于抗击新冠肺炎期间全体人员本科教学工作职责

发布日期:2020-02-24 作者: 点击:

为落实《吉林大学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精神,确保疫情防控和教学秩序“两手”都要硬,确保疫情防控和教学工作“两不误”,把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逐步恢复正常的教学秩序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重大政治任务落在实处,逐步恢复正常的教学秩序和工作秩序。经学院党政联席会议通过,对学院师生员工全体人员在疫情防控期间的教学工作职责明确如下:

1 按照“责任到人、协同配合、维护秩序、保证质量”的要求,学院院长、书记为第一责任人。

2 院长职责:负责组织落实学院的在线教学实施方案。

3 学院党委书记职责:负责学院教学工作的政治保障,负责教师的思想政治工作及把好在线教学的政治关,做好风险防控。

4 学院教学委员会职责:负责审议学院教学实施方案和有关制度规定,指导开展相关教学工作。

5 教学副院长职责:负责教学方案的制订和教学组织实施协调,及时、准确、全面向主要学院领导和党政联席会议,传达、汇报学校会议精神要求和相关文件、通知,结合本院实际,抓好落实工作,并向学校反馈落实情况。

6 系主任职责负责落实本系教学工作任务落实,落实学院在线教学工作方案。

7 任课教师职责作为课程教学质量的第一责任人,教书育人,疫情防控期停课不停教,完成规定教学内容,保证教学质量。

8 教学办主任职责:配合教学副院长拟订教学实施方案负责学生有关教学问题咨询解答

9 学生工作副书记职责负责学生思想政治工作总体掌握学生思想动态

10 学生辅导员职责做好上传下达工作负责将上级和学校的有关政策文件精神传达给每一学生,配合学生工作副书记了解学生思想动态,及时做好学生工作。

11 教学督导专家职责:按学校本科教学督导工作要求,采取适当方式,检查教学准备和教学运行情况,并对上述各类人员教学履职情况进行督导。

12.本科学生职责:加强疫情防控期自我管理与自主学习,停课不停学,坚持认真跟班在线学习,遵守纪律,不发表不当言论。

学院全体师生员工在特殊时期的教与学职责要求自发布之日起实行,至国家解除新冠肺炎疫情时为止。

动物科学学院

2020年2月19日

上一条:动物科学学院防疫期间在线教学工作要求
下一条:动物科学学院关于做好2019-2020第2学期延期开学期间本科教学工作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