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团快讯

动科青年说:王展:心怀热爱,继续前行

发布日期:2022-11-16 作者: 点击:

  国家奖学金是指为了激励普通本科高校、高等职业学校和高等专科学校学生勤奋学习、努力进取,在德、智、体、美等方面全面发展,由中央政府出资设立的用来奖励特别优秀学生的奖学金 ,作为大学生能获得国家奖学金是一项莫大的荣誉。每年,全国超过2000所高校,近2700万名在校学生角逐6万个国家奖学金名额,获奖比例仅为0.2%。

  2021-2022学年,经个人申请、资格审核、公开答辩等环节,吉林大学动物科学学院共有5名本科生获得国家奖学金。今天,让我们一起来听听国家奖学金获得者2021级本科生王展的青年故事吧。

  个人简介

  王展,共青团员,动物科学学院动物科学专业2021级本科生。曾担任和平校区学生事务委员会成员、和平校区主持队副队长,目前是班级组织委员,2022级新生辅导员助理。

110F6

  所获奖项

  校优秀学生(1次),国家奖学金(1次)

  寻找光亮的大一上

  在刚踏入吉林大学的时候,班里有相当一部分同学开学即坚定确定了转专业目标,这让本就迷茫的我产生了动摇。而后,便开启了大学的第一个学年。在这个有些迷茫的学年里,我尝试着去发掘课程中的魅力,收集专业的相关信息,激起自己对专业的兴趣。虽然也曾随波逐流地报名了转专业,但在决定命运的关键一刻,选择了继续学习动物科学专业。

  敬业乐群,力学笃行

81EB

  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作为一名大学生,最主要的任务一定是学习,想取得好成绩也是一定要付出实际行动的。在全身心投入到学习中时,效率才是最高的,也是最有效果的。在上课时,我一般选择坐在前排,这样会使自己的精神高度集中,听课效果也会更好。在上自习的时候,我都抽出一部分时间用来回顾所学的知识,查缺补漏,完善笔记。

大一学年,我的学习成绩、综合测评成绩均位列班级第一。

  丰富生活,充实自我

E248

  世界上的每一件东西都有自己的价值,我们也应该相信自己的力量和价值。在平时的生活中,积极参加学校、学院、班级组织的相关活动,在志愿服务的路上始终保持热爱。在大一加入和平校区主持队、参加党团知识竞赛、参加红色配音活动、主持动科新老生篮球赛、主持动科毕业晚会等等。

  我也充分利用暑假时间,来不断丰富和提高自己。我在家乡报名加入盛京义勇志愿者队伍,承担新冠疫苗接种信息录入工作,还积极参与吉林大学回母校进行宣讲。我还作为学院暑期社会实践团队成员,参加云端支教,为四川凉山的孩子送去知识和力量。在志愿服务的路上,我还有很远很远的路要走,我也会继续努力。

  投身工作,担当时代责任

  托尔斯泰曾经说过:“一个人若是没有热情,他将一事无成,而热情的基点正是责任心。”

  作为2022级的新生辅导员助理,先后组织完成新生迎新、线上见面会、学业经验分享会、班级日常信息通知和班级管理,班委竞选等工作。辅导员助理工作,让我意识到能够以一名高年级学长身份为新生带去些许帮助和温暖,真的是一件幸福且幸运的事情。看着学弟学妹一步步走进大学生活、适应大学生活,仿佛看到去年的自己,颇有感慨,收获万千。

  在过去的一年里,我学到了很多,收获了很多。时序轮替中,始终不变的是奋斗者的身姿;历史坐标上,始终清晰的是奋斗者的步伐。鲜衣怒马少年时,不负韶华行且知。

E718


  青春是用来奋斗的。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将继续完善自己,将所学应用于实际的问题上,全力以赴,不负韶华!


上一条:第一届体育文化节:动物科学学院新老生足球赛圆满落幕
下一条:动科青年说:李容:往者不可谏,来者犹可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