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团快讯

动科青年说:李容:往者不可谏,来者犹可追

发布日期:2022-11-16 作者: 点击:

  个人简介

  李容,共青团员,动物科学学院动物科学专业2020级本科生

5F70


  所获奖项:

国家奖学金、校三等奖学金、第八届吉林大学“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铜奖、校区报社征文活动优秀奖。

44BF


  迷茫的大一

  大学与高中最大的区别就是不会再有老师时时刻刻督促着我们学习,不会再有人细致耐心地引导我们,无论是学习上还是生活上都需要我们自己引导自己。初入大学时,李容感到非常迷茫,始终找不到明确的目标和方向,不知道怎么走好自己的道路。所以李容一直在迷茫中探索,在探索中迷茫,大一最终以平淡而收尾。

  改变的大二

  一分耕耘,一份收获。吸取了大一学年的教训,大二一开始,李容就明确了自己的方向。在上课时,李容会选择坐在前排,认真听老师讲授的知识点,课后及时复习并完成相应的作业,学科之间融会贯通,在学习专业知识的过程中,李容逐渐对动物科学专业有了更加全面地了解,也更加热爱自己所学的专业。当全身心投入到学习中时,效率是最高的。在大二学年的17门必修课中,13门课程满绩,最终学习成绩以90.77分排名班级第一。

  学以致用,知行合一。理论很重要,实践更重要,将所学理论知识转化为实践需要从各个方向去体会。大二学年,李容加入了实验室开始学习实验操作技能。利用自己所学的专业知识体系,李容参加了小创“牛奶中脂肪酸成分的分析”,并且作为大创负责人成功立项省级大创项目《高良姜素细胞外囊泡水凝胶抑制胃癌细胞生长的研究》,目前该项目正在按计划进行当中。此外,在大二暑假,李容作为团队负责人参加了第八届吉林大学“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获得校级铜奖。

60A0


  热爱生活,综合发展。法国思想家伏尔泰曾说过“生命的意义在于运动”,生活中需要多彩的元素来点缀。大二上学期,李容积极报名参加了吉林大学第三届校园体育文化节的乒乓球比赛,从中收获了诸多乐趣和经验。此外,李容还参加了和平校区通讯社的寝室征文活动,并获得了优秀奖。在疫情期间,李容积极参加学院组织的志愿者活动,为不同楼层的同学们送饭、喷酒精消毒等,在抗疫志愿活动期间,李容体会到“同舟共济,众志成城”的真谛。

6718

  这一路走来,正如陶渊明所言“悟已往之不谏,知来者之可追,实迷途其未远,觉今是而昨非”,从迷茫之中吸取经验并找到自己的方向,李容成长了很多,收获了很多。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作为一名动科人,李容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身于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始终秉持“求实创新,励志图强”的校训,踏实走好未来的路,将来为动物科学领域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

上一条:动科青年说:王展:心怀热爱,继续前行
下一条:动科青年说:吴奎燊: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