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团快讯

动物科学学院迎新工作系列报道(十七): 动物科学学院举办“学在吉大,学在动科”2022级本科生学业经验分享会

发布日期:2022-09-13 作者: 点击:

为了引导新生熟悉大学学习方法,合理制定学习计划和个人成长规划,动物科学学院于9月3日18:30依托腾讯会议举办“学在吉大,学在动科”2022级本科生学业经验分享会。本次活动由学生会学生服务部主办,分别邀请在大学英语、微积分、大学计算机、无机化学等四门课程取得满绩4.0的高年级同学进行学习经验的分享。本次活动由学生服务部工作人员康祎宁主持,全体2022级本科生参加。

FC74

13268


第一位进行分享的是动物科学专业2020级本科生李新妍,她为大家分享了自己学习英语的感受心得。她建议大家从兴趣入手,通过观看英语影视资料或查阅英文文献,去快速提升英语水平。同时,还可以通过微信公众号、B站等平台学习英语的发音、句式、语法等。在四六级考试方面,她说到,比起高中的题海战术,英语四六级更加注重对题目的吸收和理解。最后,她以“The years teach much which the days never know”(日积月累终能受益匪浅)作为结束语。

EED9

F77C

紧接着,动物科学专业2020级本科生李响分享自己学习微积分的经验,他先是罗列出微积分的学习内容,说明微积分相校于其他科目的重要性。他将学习微积分取得高分的经验归结为十六个字:善于预习、巧做笔记、反复体会、重视作业。他还推荐了宋浩老师、汤家凤老师的微积分教学视频和WOLFRAM、MATLAB、Maple Calculator等三个软件,可以帮助同学们高效学习微积分。

10702

121C1

接下来进行经验分享的是动物科学专业2021级本科生唐奕菲,她以课程所用教材为切入点,对课程内容进行了分析,指出了其中的重点和难点。她给同学们提出两点建议:第一,对于理论知识,要注意课堂听讲,反复练习课后习题;第二,对于操作部分,要善于动手,课后下载软件,反复进行操作。

最后进行分享的是动物科学专业2021级本科生王展,他总结出大学无机化学有三个特点:与高中重复知识点多、计算量大、涉及高中选修三内容多。他建议同学们学习的过程中要把提前预习和反复做题兼顾,还对单选、填空、问答、计算等题型进行了逐个说明,提醒同学们一定要高度重视课后习题的练习。

D780

1A0CF

在自由交流环节,2022级新生也积极提问,高年级同学们也耐心给出解答。本次经验分享会有利于帮助新生提前熟悉大学课程内容,掌握大学学习方法,以更好的状态融入开始大学阶段的学习。同时,也加强新老生之间的交流和沟通,帮助同学们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促进学院形成浓厚的学习氛围。


上一条:动物科学学院召开2022年秋季学期本科生返校思想动态座谈会
下一条:动物科学学院迎新工作系列报道(十六) : 动物科学学院举办2022级新生选课指导及相关管理规定讲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