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团快讯

动物科学学院迎新工作系列报道(十六) : 动物科学学院举办2022级新生选课指导及相关管理规定讲解

发布日期:2022-09-13 作者: 点击:

为帮助新生尽快了解吉林大学选课制度,熟悉专业课程设置和选课具体流程,动物科学学院于9月1日下午13:30举办2022级新生选课指导及相关管理规定讲解活动。活动由教学办公室主任马骥超、教学秘书张峭朋主讲,2022级新生辅导员王可佳主持,全体2022级本科生参加。

786A


首先,张峭朋为同学们介绍了动物科学专业的分流方向,即分为动物科学、实验动物、生物技术三个方向,并就这三个方向的异同进行了具体讲解,让同学们对不同方向之间的联系和差异更加清楚。

6FF2

6FF2

紧接着,马骥超为同学们介绍了课程分类。他说到,大学课程分为必修课、选修课和拓展课三种。必修课是包括微积分、化学和英语等在内的所有同学都必须学习且熟练掌握的基础课程;选修课是指同学们从多门课程中选择专业分流方向所要求的相关课程;拓展课又称课外创新培养课程,是同学们在日常课程的基础上进行科学创新研究,提高自我综合能力的课程。

7DBA

随后,两位老师对教务处发布的《关于做好2022级本科新生选课及其他年级本科生退补选课的相关通知》进行详细介绍,包括选课时间、选课方式、选课要求等内容。

B647

在交流环节,同学们针对新学期选课、专业学习等内容提出了自己的疑问,老师们也耐心地予以解答。至此,2022级新生选课指导及相关管理规定讲解活动圆满结束。本次活动有利于帮助新生尽快熟悉选课系统,尽快适应大学学习节奏,全面认识大学课程的设置,以崭新的面貌迎接新学期的学习。

图片


上一条:动物科学学院迎新工作系列报道(十七): 动物科学学院举办“学在吉大,学在动科”2022级本科生学业经验分享会
下一条:动物科学学院迎新工作系列报道(十五):动物科学学院开展2022级新生大学生活指导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