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团快讯

动物科学学院迎新工作系列报道(十五):动物科学学院开展2022级新生大学生活指导活动

发布日期:2022-09-13 作者: 点击:

为更好地开展校园疫情防控教育,介绍大学校园生活基本常识,引导新生尽快熟悉学校管理规定和大学生活,9月1日上午9:00,动物科学学院2022级新生大学生活指导活动依托线上会议平台举办。活动由辅导员王可佳主持,新生辅导员助理以及全体新生参加。

D97C

首先,王可佳带领全体同学共同学习了《吉林大学本科学生管理规定》《吉林大学本科学生学籍管理规定》《吉林大学本科学生学业预警工作实施办法》《吉林大学常态化疫情防控时期学生行为规范及违纪处理办法》等多项与本科生密切相关的规定办法。

23D71

紧接着,王可佳介绍了教育部高校学生资助政策体系和吉林大学本科生学生资助政策,详细介绍了学校关于奖、贷、助、勤、减、免、补等的资助政策。针对本科学生经济关注认定工作、临时困难补助、勤工助学岗位等工作进行了重点解读。

随后,王可佳通报了近期学校发生的网络电信诈骗案件情况,列举了日常生活中常见的案例,从什么是电信诈骗、常见的诈骗类型、如何识别防范电信诈骗等三个方面开展了电信网络安全教育,提醒同学们要深刻认识到电信诈骗的危害性和严重性,提高应对电信诈骗的警觉性,如遇到电信诈骗案件,要第一时间与辅导员和学院取得联系,所有同学务必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

1E7E2


然后,王可佳对《吉林大学本科学生公寓卫生安全检查标准(暂行)》《吉林大学本科学生公寓卫生安全检查实施办法(试行)》进行了逐条说明,告诫同学们因使用大功率电器导致的火灾事故频频发生,全体同学要提高用电安全意识,防患于未然。此外,针对学生关注度较高的评奖评优、医疗保险、请销假制度等问题进行了耐心解答。

16068

最后,王可佳给新生提出四点希望和建议:一是要尽快做好心态上的调整和转变,适应大学学习生活的节奏,以全新的面貌迎接大学四年;二是要遵守学生管理制度和日常管理规范,注重言行举止和礼仪礼貌,做文明的大学生;三是要遵守课堂纪律,不得迟到、早退、旷课等,始终坚持把学习放在第一位;四是要坚持自律,培养良好的学习习惯和生活习惯,时刻牢记自己生活在集体之中,遵守集体规则,尊重他人习惯。


上一条:动物科学学院迎新工作系列报道(十六) : 动物科学学院举办2022级新生选课指导及相关管理规定讲解
下一条:动物科学学院迎新工作系列报道(十四):852203班集结完毕,逐梦新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