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团快讯

动物科学学院召开2022年秋季学期本科生返校思想动态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2-09-14 作者: 点击:

为进一步了解和掌握返校学生的思想动态更好地开展新学期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动物科学学院于9月9日中午1230依托腾讯会议平台召开2022年秋季学期返校本科生思想动态座谈会。学院党委副书记肖建荣、学办全体辅导员及各班学生代表参会,会议由辅导员王可佳主持。


 

 

 

座谈会上同学们围绕暑假期间的国际国内大事、社会民生问题、暑期社会实践、疫情常态化防控及学校学院建设等问题分享了自己的感受和心得2019级实验动物专业周恒宗通过电视、网络等途径关注四川高温停电等时事新闻;2019级生物技术专业王文婧利用假期参加各高校夏令营、认真准备保研资料;2020级实验动物专业贾竣博认真观察了近些年家乡在环境卫生、基础设施等方面的变化;2021级二班庞一诺深入到支教一线,为教育落后地区的孩子们送去知识与温暖2021级三班苏桐结合暑期参加的社会实践,对当前国家的乡村振兴战略发表了自己看法;2022级二班刘达申分享了新冠疫情对家乡经济所产生的影响等等。

大多数同学对泸定地震、重庆山火、我国局部持续高温天气等问题关注度较高,大家各抒己见、畅所欲言。2019级同学普遍利用假期进行考研复习或学习求职工作技巧,为之后的升学或工作打下基础,做好准备;2020级同学、2021级同学普遍期望新学期能够提高学业成绩、巩固专业课程基础、掌握实验技能;2022级同学普遍对大学生活充满期待,希望能够通过大学学习实现自己的抱负与理想。大家在发言中还对学校的餐饮服务、公寓管理、课程安排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与会老师也耐心解答了同学们的疑问,并就学院下一步相关工作安排进行解释说明。


最后,肖建荣进行总结。她认真聆听了同学们所分享的内容,并对内容进行了归纳和分类。她指出,不同年级、不同阶段的学生返校后的思想动态也存在一定差异,对大家积极关注时政热点、关心学校发展积极投身实践表示肯定,希望同学们能够调整好个人状态,以全新的面貌迎接新学期的学习和生活。

至此,本次座谈会顺利结束。本次会议有助于了解当前学生的思想状况,排查隐患、加强引导,提升学生工作的有效性和针对性。学院下一步将通过多种方式对返校本科生的思想动态进行更深入的了解,全面收集学生建议,为同学们的成长成才创造更好的环境和条件。

 

 

上一条:动物科学学院迎新工作系列报道(十八):动物科学学院组织2022级新生观看吉林大学2022年新生开学典礼
下一条:动物科学学院迎新工作系列报道(十七): 动物科学学院举办“学在吉大,学在动科”2022级本科生学业经验分享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