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团快讯

动物科学学院第十临时团支部开展“爱国主义教育观影”活动 ——观看影片《白山黑水铸英魂》等

发布日期:2022-04-25 作者: 点击:

为了加强广大团员的爱国主义思想教育,动物科学学院第十临时团支部利用4月1日到7日一周时间组织各位同学观看了《白山黑水铸英魂》、《跨过鸭绿江》、《人世间》、《敢教日月换新天》、《觉醒年代》等五部优秀的爱国主义影片。

《白山黑水铸英魂》讲述了杨靖宇、赵尚志、李兆麟等几位抗日伟人的英雄事迹,在他们心中,个人的生死早已置之度外,敌人的子弹可以穿透自己的胸膛,但永远也穿不透他们钢铁般的意志,就算是绝境也要将自己最后一滴热血流淌在那片土地上。

观影后,团支部成员王汝琦分享了自己的收获,“曾经,白山黑水铸就了英魂,如今,绿水青山养育了后代。在观看完影片后,杨靖宇、赵尚志、李兆麟等几位抗日伟人的英雄事迹,令我感慨颇深,内心深处久久不能平静。在他们心中,个人的生死早已置之度外,敌人的子弹可以穿透自己的胸膛,但永远也穿不透他们钢铁般的意志,就算是绝境也要将自己最后一滴热血流淌在那片土地上。我时常想,现今的幸福、安逸、富有的生活应该用怎样的方式去珍惜,当我观看完影片之后,我知晓了答案。勿忘国耻,缅怀先烈。珍惜当下,奉献未来。坚定不移,永远向党。《白山黑水铸英魂》的观看,触动了我的内心,感受到了电影之外的重要内涵。曾经的白山黑水铸就了英魂,如今,我们是被绿水青山养育了的后一代,我坚信有前人的付出再加之后一代的努力,未来的中国定会更加的强大!”

《跨过鸭绿江》是一部“全景式、史诗性”展现抗美援朝战争的电影作品。它以中国人民志愿军司令员兼政治委员彭德怀的视角讲述,全面展示了从战前国际形势的快速演变到板门店停战协议的签署,涉及中国人民志愿军对战以美国为首的“联合国军” 的整个抗美援朝战争过程,多角度再现了战士们浴血奋战的身影。

支部成员李光辉在观影结束后感受颇深,他表示,“在讲述国际格局突变中、苏、美三国领导人作战指挥思想博弈的同时,影片展现了无产阶级革命家的战略思维,也展示了以彭德怀为统帅的指挥员们的战场谋略,以及全体志愿军战士用生命捍卫和平正义、保家卫国的爱国主义精神,全方位呈现出我们为赢得这场艰苦卓绝、震撼人心的伟大战争的最后胜利所做的牺牲和努力。影片让我们真切地感受到在71年前抗美援朝战争是如此地艰苦卓绝,如此地撼天动地!”

《觉醒年代》讲述了李大钊、陈独秀和毛泽东等人在混沌中上下求索,从新文化运动开始着手摸索思想启蒙,力求唤醒民众救亡图存,在探索的道路上,他们逐步确立了社会主义、共产主义信念,达成了只有社会主义、共产主义才能救中国的共识。随着十月革命一声炮响 ,他们开始接触、学习、接受、传播马克思列宁主义 ,逐渐从思想启蒙转向革命行动,倡导运用马克思主义指导中国实践,创建了中国共产党,使中国革命焕然一新。揭示了中国共产党成立的历史必然。

2020级硕士研究生任中帅分享了自己对《觉醒年代》的感悟,“剧中为探索救国救民道路,一群有志之士奋起抗战。陈独秀同志认为中国有出路而不是老路。陈独秀,李大钊等共产党早期革命领袖,有血有肉,有理想有锋芒,有困境有探索,他们的革命精神与斗争精神 ,深刻传递爱国情怀,传递了爱国爱党、艰苦奋斗的正能量。”

《敢教日月换新天》围绕我们党百年奋斗历程,既有宏大的历史视野,又有生动感人的历史细节,是我们党百年辉煌的一部影像“大传”。生动的诠释了我们党一百年来始终坚持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位置、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

2020级硕士研究生柳刻宁说到:“该专题片生动的诠释了我们党一百年来始终坚持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位置、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通过观看本次专题片令我更加了解了抗联战争中的重要地位,革命先驱抛头颅洒热血,孤悬敌后十四载,战斗在深山密林间,为了我们现在的美好生活不畏牺牲,我们才过上了现在的美好生活。

作为新时代青年学生,我更要努力学习,努力成为党和国家事业忠诚可靠的接班人,更好地为祖国的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此次活动的举办,丰富了同学们在疫情隔离期间的生活,为同学们调整心态,积极应对突如其来的疫情注入了一股力量。作为新时代动科学子,我们应牢记先辈们的流血牺牲,不负先辈们的厚望,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疫情当下,我们应当向先辈们看齐,共同克服艰难险阻,配合好学院的各项防疫措施,争取早日解封,赢得春光来!


上一条:动物科学学院第十一临时团支部开展“爱国主义教育观影”活动 ——观看影片《白山黑水铸英魂》等
下一条:动物科学学院第九临时团支部开展“爱国主义教育观影”活动 ——观看影片《白山黑水铸英魂》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