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团快讯

动物科学学院第三临时团支部开展“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2-04-25 作者: 点击:

为响应团中央号召,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校院两级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要求,保证广大青少年每日作息健康,团结青少年坚定跟党走、建功新时代。动物科学学院第三临时团支部于2022年4月10日下午5时依托腾讯会议开展“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团日活动,活动由团支书谢文印主持。

“我们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呵护每个人的生命、价值、尊严。要弘扬科学精神、秉持科学态度、遵循科学规律,统筹常态化精准防控和应急处置,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七十六届联合国大会上的讲话掷地有声。春城三月,乍暖还寒。一场来势汹汹的严峻疫情给长春按下了暂停键,打破了校园的宁静与祥和。按照长春市相关要求,自3月9日起,全校各校区本科教学全部课程转为全员线上教学。3月14日起,全校封寝。直至今日,封寝已经第二十八天。虽然疫情让我们困在寝室心情糟糕,所有的生活都被打乱,但在学校、老师还有无数志愿者等最美先行者的努力之下,我们依然能够在学校这个避风港里安全快乐地生活,一日三餐,药品和日用物品等都能得到保障。同学们的学习生活也有条不紊的进行着,大家在线上学习热情依旧高涨。大家在群里分享了自己的每日计划以及完成情况,这段时间里,我们没有虚度光阴,生活过得依旧很充实。

在会议上,卢忠宇同学分享了他的一天,他现在担任一公寓3楼的层长,早上7:00开始组织志愿者为同学们配送早餐,让大家都能吃上热气腾腾的早饭;8:00到11:00开始自己的学习计划;11:30开始为同学们配送午饭;中午12:30到13:30午休;下午开始修改自己的毕业论文;晚上18:00又开始为同学们发放晚餐;19:00到21:00则是进行娱乐休闲活动。他还给我们分享了自己的心得,“将精力投入学习中,努力提升自己,利用这段时间思考一下对未来的规划,正确认识自我,确定发展方向,不要焦虑,保持良好心态和规律作息,合理安排时间,按部就班地投入学习。”

习近平总书记说过“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抗疫阵前,每个人都应“躬身入局”。青年要视国事为己任,贡献自己能及的一份力量,在疫情中书写青年人的担当,是誓言,更是责任! 我们坚信:吉林终有吉临时,长春定复往常春


上一条:动物科学学院第四临时团支部开展“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团日活动
下一条:动物科学学院第二临时团支部开展“一见钟寝”主题vlog团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