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团快讯

动物科学学院第一临时团支部开展“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2-04-25 作者: 点击:

为进一步落实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认真学习各级党委和政府的疫情防控工作部署,教育广大团员青年遵守疫情防控要求,执行学校、学院疫情防控工作各项规定,动物科学学院第一临时团支部于3月31日下午15时30分依托腾讯会议平台开展“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团日活动。动物科学学院第一临时团支部全体同学积极参与。活动由团支书金明鑫同学主持。

活动第一项,在团支书金明鑫的带领下,大家齐唱中国共青团团歌。之后,金明鑫带领支部团员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以及人民网、新华网近期关于疫情防控的新闻报道,引导大家了解疫情发展的实时消息。

紧接着,宣传委员赵佳明同学向大家介绍了学校、学院疫情防控工作的相关规定,结合自身实际生活学习,给同学提出三条建议:第一,尽量减少出入宿舍次数,出寝室务必佩戴口罩,做好消杀;第二,保持积极稳定的情绪,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第三,合理调整个人时间,保持作息健康、规律,保证充足的学习和睡眠时间。

随后,同学们一起观看由支部组织委员杨皓日制作的抗疫视频,向大家展示了疫情下的中国,面对突如其来的新一轮疫情,全国人民上下团结一心,众志成城,与这场料峭倒春寒昼夜奋战。

最后,支部成员王东博、李宗轩、于贤材、陈柏行、张子骁五位同学分享了自己封闭管理或居家期间的学习生活,为在校同学加油打气,表达同心抗疫的信心与决心。在校居住的同学也分享了自己在公寓参加志愿服务工作的所思所感,以及自己在学校实施封闭管理以来的心路历程,大家先后表达了对国家和学校的信任与感谢。

至此,本次团日活动结束。通过分享抗疫故事和心得感悟,大家在一个个温暖真实感人的战“疫”故事,感受到了青年人的责任担当,激发了同学们的爱国情怀和社会责任感,激励支部团员在未来的人生道路上牢记抗疫精神,不断奋发向上。


上一条:动物科学学院第二临时团支部开展“一见钟寝”主题vlog团日活动
下一条:动物科学学院本科学生党支部召开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