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团快讯

动物科学学院本科学生党支部召开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大会

发布日期:2022-04-19 作者: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入查摆支部党员在思想与学习工作等方面存在的不足与问题,以切实加强支部成员的凝聚力、向心力,根据学校党委关于召开2021年度基层党组织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通知要求,2022年4月18日14时,动物科学学院本科学生党支部于线上召开2021年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大会,会议由本科学生党支部副书记尹暄齐主持,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党支部书记肖建荣、学生辅导员王可佳以及支部全体学生党员参会。

会议首先由党支部书记肖建荣老师作支部《2021年度工作总结及2022年度工作计划》报告,肖建荣老师围绕理论学习、支部活动、党员队伍建设等方面总结了支部2021年度党建工作成绩清单。随后,肖建荣老师对支部目前存在的主要问题和原因、下一步工作思路和整改方向做出陈述。她谈到:2021年度,动物科学学院本科学生党支部在学校、学院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全体党员坚持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顺利完成了庆祝建党一百周年主题党日活动、党员培养发展等各项党建工作,取得了一系列优异成绩,但也存在如“学思践悟”不深、“知行合一”不紧、“自主意识”不够等问题。关于党支部下一步的工作思路和整改措施,肖建荣老师表示:支部将严格党员的监督管理、健全支部党员联系团员制度并加强支部的线上、线下理论学习。

会议第二项议程,支部全体党员依次对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及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总书记对黄大年同志先进事迹的重要指示精神和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重要回信精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特别是《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等全会文件和重要讲话内容分享自己的学习感悟。闫诗晗同志表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是坚定信仰、信念、信心的最好教科书,是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辉的纲领性文献,是激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奋进新时代、走好新征程的强大动员令。卢忠宇认为:通过学习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即坚持党的领导、坚持人民至上等“十个坚持”,我认识到“十个坚持”是党和人民事业不断成功的根本保证,是我们党弥足珍贵的精神财富,也是每一位党员不断提升自我、为党和人民事业奋斗的科学指南。

会议第三项议程,支部全体党员根据“四个对照”相关要求,从学习、生活、工作等多方面反思自身不足,进行自评互评。一部分同学认为自己专业知识学习不系统,学习方式被动,理论受限于实际;一部分同学谈到,要坚持对马克思主义信仰,坚持对中国共产党的追随,反思自身服务意识不够,很少展开自我批评,对自身缺点认识不足。在互评环节中,老师同学们也纷纷提出了客观中肯的批评意见,党员们一致表示虚心接受批评指导,并认真改正自身不足。紧接着,全体党员同志按照学校党委组织部的民主评议党员相关规章制度,客观、公正地对支部正式党员进行“优秀”、“合格”、“基本合格”和“不合格”四个等级的评价,评选出王文韬、苏梦婷等六位优秀共产党员。

会议最后,全体党员在党支部书记肖建荣的带领下重温入党誓词,至此,动物科学学院本科学生党支部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大会圆满结束。本次组织生活会的成功召开,有助于学生党员进一步认清了自己在思想和行为上存在的主要问题,明确了今后的整改措施和努力方向,教育引导学生党员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支部全体党员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支部也将根据学校、学院党委2022年的任务清单抓好落实,强化党员队伍建设,努力将动物科学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建设成为充满凝聚力和战斗力的队伍。


上一条:动物科学学院第一临时团支部开展“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团日活动
下一条:动物科学学院召开“校园攻坚战”本科生疫情防控专题年级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