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团快讯

动物科学学院召开“校园攻坚战”本科生疫情防控专题年级大会

发布日期:2022-04-14 作者: 点击:

为贯彻落实吉林大学校园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宣传学校静态化管理政策,筑牢校园疫情防控安全防线,提高学生自身安全防护意识和自主学习能力。2022年4月13日,动物科学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召开各年级大会,第一时间传达、落实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要求。

2018级本科生年级大会

为打好校园“清零战役”,尽早实现广大学生有序出寝活动,辅导员肖建荣老师首先从校园攻坚战、省教育厅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提示两个文件出发,要求全体同学在严格遵守“五知道”、“五做到”的基础上,增强防疫自觉、强化防疫纪律约束,一定要谨记:守住嘴,即严防死守戴好口罩;管住腿,网格管理不窜楼层;看住手,勤洗手多消毒。其次,结合下一步的健康检测打卡、抗原自测、网上办事大厅采买等具体工作进行了详细布置。再次,引导青年学生要常怀感恩、勇于担当,充分理解并积极配合防疫工作以及志愿者工作。最后,她向全体毕业生介绍了目前学生就业状况,希望大家能够理性做好自我认知和未来职业规划,同时认真、准时、保质保量地完成毕业论文等毕业工作。



2019、2020级本科生年级大会

会上,辅导员尹暄齐老师首先向同学们解读吉林省教育厅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提示,即要求同学们了解遵守“五知道、五做到”。随后,尹暄齐老师就目前每日健康打卡的情况进行通报并落实相关工作安排,强调每位同学要对此高度重视,及时打卡。最后,他强调:全体同学应体谅志愿者工作的不易,尤其是学生干部和学生党员要明确身份、以身作则,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带头遵守疫情防控的各项管理规定,积极参加各公寓的志愿服务,展现担当精神,让青春之花在抗疫一线绽放。



2021级本科生年级大会

会议伊始,辅导员王可佳老师带领全体同学重点学习了《吉林大学本科学生违纪处分规定》《吉林大学新冠疫情应急封闭管理期间学生行为规范》等文件,对其规定的要求进行了逐一解读和强调。紧接着,王可佳老师针对封闭管理作息时间不规律、线上课程学习效率低、宿舍人际关系等问题给同学们提出了建议和期望。会议最后,她要求同学们要以学校通报的相关案例为戒,有则改之,无则加勉,遵守学校疫情防控有关规定和纪律要求,做自己生命健康的第一责任人。


本次线上年级大会顺利开展,旨为同学们筑牢抗疫心理防线,帮助同学们进一步认清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复杂性和严峻性,保持清醒头脑,绷紧疫情防控思想弦,科学有效地防范疫情。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动物科学学院的同学将严格遵守国家、属地和学校疫情防控的各项规定和要求,切实做好科学防护,身体力行弘扬伟大抗疫精神,携手抗疫、共克时艰!


上一条:动物科学学院本科学生党支部召开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大会
下一条:动物科学学院开展“推就业、稳就业、保就业”系列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