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团快讯

汇聚光芒,筑梦远航--动物科学学院召开保研经验分享交流会

发布日期:2022-04-06 作者: 点击:

为帮助学院同学深入了解保研的相关事宜,对有意向保研的学生进行专业指导。2022年3月31日晚7时,动物科学学院于腾讯会议举办了以“汇聚光芒,筑梦远航”为主题的保研经验分享交流会。本次分享会邀请了成功保研到北京协和医学院、西湖大学、浙江大学等高校的7位2017级、2018级同学担任主讲嘉宾。学院各年级学生、学生辅导员尹暄齐参与此次会议。

在主持人进行简单介绍后,七位同学依次开始向同学们分享自己的保研经验。保研到北京协和医学院的刘鑫苗同学以时间轴作为框架,向同学们具体讲述了相应保研时间节点应该进行的材料准备、夏令营申报、联系导师等保研步骤的具体流程以及相关注意事项。保研到西湖大学的王文韬同学建议大家要扎实专业知识,清楚并熟悉科研经历中所有可能涉及到的专业知识点。进行有针对性的准备。保研到中科院巴斯德研究所的田娜同学则提醒大家要注意保研信息的搜集,她强调:保研是一场信息战,即将保研的同学们要在学校官网搜集目标学院专业的招生情况、夏令营情况以及导师研究方向等信息。保研到浙江大学的徐玲瑶同学则是以自身经历为基础详细讲述了面试时可能遇到的问题及应对办法,她着重强调面试时态度要好,做到见招拆招,灵活变通。2018级的高汛同学作为保研本校的代表细致地分析了吉林大学的保研条件、面试笔试考核的难度与复习重点。他指出在备战保研时不应将时间放在无意义的纠结与自我怀疑中,而应将有限的时间利益最大化,做到有的放矢。最后,2017级陈俊波、何松同学向同学们强调,研究生阶段的学习生活,不仅要有过硬的学术本领,更要有良好的人际关系和沟通能力,为自己的学术道路打好坚实的基础。

在互动交流环节,同学们针对英语四六级成绩对保研影响、推荐信撰写等相关环节踊跃提问,7位主讲人都条理清晰地进行讲解回答,最后在同学们真诚的感谢声中,本次保研经验分享交流会圆满结束。

本次保研经验分享交流会旨在充分发挥榜样示范引领作用,使2019级学生在保研推免上建立更明确认识,明确未来目标,提供宝贵经验,为未来发展打下坚实基础,同时也有助于引导低年级的同学们合理规划自己的学业生涯。


上一条:守望相助,共克时艰 ——动物科学学院召开2021级本科生年级大会
下一条:动物科学学院第十一临时团支部召开成立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