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团快讯

动物科学学院第十一临时团支部召开成立大会

发布日期:2022-03-31 作者: 点击:

为进一步发挥共青团基层组织的凝聚引领作用,切实发挥共青团组织在防疫控疫工作中的战斗堡垒作用及团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动物科学学院于2022年3月27日下午四时召开了“第十一临时团支部成立大会”,会议由团支部书记沈曹美惠主持,团支委成员及动科学院第六、七公寓全体女生共同参与。

大会第一项,由团支委成员孙睿鸿宣读团支部成立背景及工作任务。为切实发挥共青团组织在防疫控疫工作中的战斗堡垒作用及团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强化团的基层建设,突出特殊时期团支部的组织凝聚力,面向疫情防控时期在临时工作岗位的共青团员建立临时团支部。临时团支部任务主要包括:组织凝聚、沟通信息,互相帮助、解决困难,开展活动、疏导情绪。

大会第二项,由团支部副书记齐佳佳宣布临时团支部书记和委员指派的决定。动物科学学院第十一临时团支部支委成员如下: 2021级研究生沈曹美惠同学担任团支部书记,2020级齐佳佳同学担任团支部副书记,2021级研究生孙睿鸿同学担任宣传委员,2021级研究生马一然同学担任组织委员。

大会第三项,团员代表耿雨露、孟于同学分享疫情期间担任志愿者的心得体会。耿雨露同学表示,“在封校一开始我便有当志愿者的想法,一开始大家互相都不认识,但是因为有相同的目标,大家很快熟悉了起来。起初大家也是不知道该怎么样能把餐尽量快的分好,后来就边干边商量,一步一步的进行调整,现在送餐就比较准时迅速了。在志愿活动过程中,学校第一时间给我们提供了防护装备,老师们也非常好,虽然每天要负责很多事情,但总是会协调好各项工作。”

孟于同学提到,“我在这种简单却忙碌的工作中,更加明白了一线抗疫人员的艰辛。在日常工作中我也会有很多时候受大家启发,从而感受到群体智慧的力量。比如,在大家去水房接热水这件事情上,如何避免人员交叉带来的潜在疫情风险,七公寓的各位老师和同学们集思广益,最后诞生出了一份试行公约。“

大会第四项,由团支委成员马一然带领大家重温入团誓词。重温入团誓词,就是要再次唤醒团员们入团时的铮铮誓言,增强“勤奋学习,积极工作”的责任意识,增强“吃苦在前,享受在后”的奉献精神,在疫情期间,能够真正发挥起共青团员先锋模范作用,主动亮身份、挑重担,为同学们做实事,为共产主义作奋斗。

最后,团支部书记沈曹美惠同学传达了会议精神:在这特殊时期,作为共青团的一份子,要勇于彰显青年团员的青春底色,带领全体学生共克时艰,抗击疫情。岁月因青春慨然以赴而更加美好,世间因青年挺身向前而更加瑰丽,党旗所指,团旗所向,同心抗疫,吉大有我!


上一条: 汇聚光芒,筑梦远航--动物科学学院召开保研经验分享交流会
下一条:动物科学学院第十临时团支部召开成立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