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团快讯

动物科学学院第六临时团支部召开成立大会

发布日期:2022-03-31 作者: 点击:

为积极响应校团委号召,强化团的基层建设,切实发挥共青团组织在防疫控疫工作中的战斗堡垒作用及团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落实《关于疫情防控期间成立临时团支部的通知》的工作安排,动物科学学院第六临时团支部成立大会于3月29日下午四点由支部书记苏梦婷主持召开。支部全体成员即2018级、2019级实验动物班和2020级一班和平二公寓共34名同学参会。

本次大会共四项议程。会议伊始,支部书记苏梦婷向全体支部成员介绍了介绍团支部成立背景和工作职责。并明确建设团支部的三项重点工作任务:

1.组织凝聚、沟通信息,发挥基层团组织的组织凝聚作用积极配合学院和学校的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与各志愿服务工作队伍形成良好沟通,明确需要支部配合完成的工作任务主动承担。

2.互相帮助、解决困难,密切关注身边同学的生活需求和实际困难并及时向所在学院和学校反馈,把围绕解决实际问题作为团支部工作重点,形成合力、积极作为。

3.开展活动、疏导情绪,根据实际情况,在学院团委的指导下,不定期开展丰富多样的线上支部活动,丰富学生在封校管理期间公寓内同学的宿舍生活,了解身边同学的心理状态变化,及时疏导。

会议第二项,由团支部副书记向靖婧公布学院指派临时团支部委员名单:2018级实验动物班苏梦婷担任动物科学学院第六临时团支部支部书记,2019级实验动物班向靖婧为团支部副书记,组织委员和宣传委员分别由2019级实验动物班闫诗晗和2020级一班杨佩如同学担任。

随后,积极参与到本次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中的两位团员代表向大家分享了心得,于淞同学首先发言分享了自己参与志愿工作中所感受到的大家共抗疫情的坚定决心,并提出吉林终有吉临时,长春定复往常春的美好期待。李双瑞同学分享了自己在工作中和同组志愿者的故事,大家互帮互助,在自己的能力范围内,尽可能承担更多的的工作,更好的配合学校,满足大家的生活需求。会议结尾,由支部委员闫诗晗带领支部全体成员在团旗下高举右手紧握右拳庄严宣誓。

疫情如潮,齐心共御;疫情不止,防控不歇。临时团支部的成立,使志愿者们提高了站位,增强了爱国主义精神,激励更多青年团员争当疫情防控中的“战斗员”,听从学校的统一领导部署,为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了有力的保障。


上一条:动物科学学院第七临时团支部召开成立大会
下一条:动物科学学院第五临时团支部召开成立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