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团快讯

动物科学学院第七临时团支部召开成立大会

发布日期:2022-03-31 作者: 点击:

为更好地发挥出共青团组织、共青团员的先进性,进一步服务学生社区网格化、精细化管理,校团委决定以公寓楼宇为单元成立学生公寓战“疫”临时团支部。2022年3月27日下午4时,动物科学学院第七临时团支部依托腾讯会议召开了临时团支部成立大会。大会由团支部书记苏廖枷域主持,动物科学学院2018、2019级以及2020级二班全体在校女生参加。

会议伊始,由团支部书记苏廖枷域介绍团支部成立背景和工作职责,其指出团支部的工作任务主要分为三点,一是组织凝聚,沟通信息;二是互相帮助,解决困难;三是开展活动,舒展情绪。

随后,由团支部副书记李明玥宣布临时团支部书记和委员指派决定:团支部书记为2019级生物技术苏廖枷域,团支部副书记为2020级二班李明玥,团支部委员组织委员为2019级生物技术何小林,宣传委员为2020级2班李康。

大会第三项,团员代表2019级生物技术班的王文婧同学以及2020级二班陶有艳同学分享了她们疫情期间的志愿心得。王文婧同学讲述了在志愿服务过程中的几件小事,称志愿服务虽然很辛苦,从早上六点半开始起床准备搬运早餐,到晚上八点组织同学搬运几十箱矿泉水上五楼,虽然物资是沉重的,身体是疲累的,但是她们志愿者的心情是愉快的,工作之余也收获陌生人带来的感谢与温暖。最后,她引用了吉林大学致同学一封信中的一段话鼓励全体团支部同学:“吉大极大”从不只是一种传说,“吉人天相”也从不只是一种理想。再小的努力乘以吉大人都会变的宏伟;再大的困难除以吉大人,都会变的简单。陶有艳同学则是着重强调了疫情期间国家、学校、老师、志愿者的力量,正是他们的努力保证了在校学生们的正常生活。志愿者老师住进寝室与同学们同吃同住,与同学们保持随时沟通以便及时解决生活问题。一天一次的核酸检测,为了保证不落下任何一名同学,为了避免排队造成的人员密集,老师、学生志愿者以及采集核酸的工作人员按照公寓顺序、楼层顺序监督同学们排队做核酸,保证工作了精准、高效的顺利进行。当别人还在睡梦中时,负责送餐的志愿者早已穿戴好防护服开始工作,为此她深受感动。

会议最后,由团支部组织委员何小林同学带领团员重温入党誓词。一句句铮铮誓言是我们理想信念的铭记,是矢志不渝的坚守!

此次线上会议极大地增强了学生们的信心与凝聚力,同时引导同学们在疫情封寝期间积极配合学院团支部的工作,有问题及时反馈,并且做好自我防护。乌云遮不住太阳,阴霾终将会散开,唯努力不会被辜负。在这场正在博弈的战“疫”中,我们终将取得胜利!


上一条:动物科学学院第八临时团支部召开成立大会
下一条:动物科学学院第六临时团支部召开成立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