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团快讯

动物科学学院第五临时团支部召开成立大会

发布日期:2022-03-31 作者: 点击:

为更好地发挥出共青团组织、共青团员的先进性,学院应校团委要求,决定成立动物科学学院临时团支部。2022年3月27日下午14时,学院团委举行了第五临时团支部成立大会。大会由团支部书记于政石同学主持,第五临时团支部支委会成员以及动物科学学院18级动物科学专业、19级动物科学专业、20级三班和平一公寓全体同学参加大会。

临时团支部成立大会共四项议程。首先由团支部书记于政石同学介绍团支部成立背景和工作职责。他谈到,各临时团支部要充分发挥基层团组织的组织凝聚作用,准确传达、细心解答、扎实落实学校和学院关于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各项具体工作;同时,要了解同学的具体需求和实际困难并及时向所在学院和学校反馈,把围绕解决实际问题作为团支部工作重点,形成合力、积极作为。其次,各临时团支部要根据实际情况,在学院团委的指导下,不定期开展丰富多样的线上支部活动,丰富学生公寓内同学的生活。

大会的第二项,由团支部副书记宣布临时团支部书记和委员指派的决定。学院团委决定,指派18级动物科学专业于政石同学担任团支部书记,19级动物科学专业张师维同学担任副书记,20级三班施政同学和邬茂同学担任团支部委员。

大会的第三项内容是由团员代表王成文同学和贾冠麟同学分享心得。王成文谈到,他虽然因疫情未能返校,但是也参与了学校组织的为吉大送祝福活动,通过自制标语等形式为学校送出祝福。贾冠麟同学参与了志愿者活动,他表示,虽然送餐等志愿服务的过程很累,但是一想到能够帮助同学们共渡难关,一切困难和疲劳都烟消云散。

大会的第四项,由团支部委员施政同学带领全体团员重温入团誓词。即便是在线上,全体同学仍然起立,打开摄像头,举起右拳,在施政同学的带领下庄严地重温入团誓词。

最后,团支部书记于政石同学宣布大会结束。他呼吁全体团员能够真正发挥起共青团员先锋模范作用,主动亮身份、挑重担,彰显青年团员的青春底色,带领全体学生共克时艰,抗击疫情。相信在党组织的带领下,我们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健康安全重归校园!


上一条:动物科学学院第六临时团支部召开成立大会
下一条:动物科学学院第四临时团支部召开成立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