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团快讯

动物科学学院第一临时团支部召开成立大会

发布日期:2022-03-31 作者: 点击:

疫情严重,为了应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学校实行封闭管理,为国家抗击疫情贡献青春力量。根据《关于疫情防控期间成立团支部的通知》,切实发挥共青团组织在防疫控疫工作中的战斗堡垒作用及团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突出特殊时期团支部的组织凝聚力,动物科学学院依托于南苑六公寓所有男生团员成立动物科学学院第一临时团支部。2022年3月27日星期日晚七点,动物科学学院第一临时团支部成立大会在线上召开。

此次会议由动物科学学院第一临时团支部书记金明鑫同学主持,会议宣布团组织成立决定,对支部有关情况进行了通报,并公布了支部委员会成员名单:

团支部书记:2021级三班金明鑫同学

团支部副书记:2021级二班郭昕杭同学

宣传委员:2021级一班赵佳明同学

组织委员:2021级一班杨皓日同学

会议对动物科学学院全体志愿者为抗击疫情做出的贡献给予高度肯定。会议期间,陈柏行、邓淇升两位团员代表向大家分享了自己在疫情封校期间作为志愿者的心得感受,传达了学校抗疫的工作思想,介绍了动科志愿者在抗击疫情工作中取得的成绩,增强了大家打赢疫情“歼灭战”的信心。会议指出,省、市、学校的疫情防控工作已经到了关键时刻,大家的志愿工作成效也十分显著,南苑六公寓的送餐效率越来越高。全体团员应紧守岗位,冲在防疫第一线。

上级团组织为我们团支部下达了以下任务:

1.组织凝聚、沟通信息

各临时团支部要充分发挥基层团组织的组织凝聚作用,准确传达、细心解答、扎实落实学校和学院关于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各项具体工作。

2.互相帮助、解决困难

各临时团支部要了解同学的具体需求和实际困难并及时向所在学院和学校反馈,把围绕解决实际问题作为团支部工作重点,形成合力、积极作为。

3.开展活动、疏导情绪

各临时团支部要根据实际情况,需在学院团委的指导下,不定期开展丰富多样的线上支部活动,丰富学生公寓内同学的生活。

随后,宣传委员赵佳明带领大家重温入团誓词。大家举起右臂,郑重承诺,誓词铿锵有力,将大家抗疫必胜的决心表达出来,为抗击疫情凝聚起吉大力量。

团委指导老师、2021级辅导员王可佳老师也参加了会议,她对于同学们的志愿工作作出高度肯定,并且就大家的工作提出建议。嘱咐同学们要配合防疫工作人员的工作,线上学习要认真完成,保持正常的作息,非必要不出门,出门一定要戴口罩。

王可佳老师对本次大会内容进行了总结,对大家接下来的志愿工作出了安排和建议,分享了她在工作中的体会与心得,为我们加油打气,对我们的工作起到十分积极的作用,大家团结一心,在这个不一样的春天,体验我们不一样的青春。至此,动物科学学院第一临时团支部成立大会完满结束。


上一条:动物科学学院第二临时团支部召开成立大会
下一条:2022年在线“心灵沟通”主题班会系列活动——动物科学学院学院本科生开展心灵沟通主题班会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