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团快讯

2022年在线“心灵沟通”主题班会系列活动——动物科学学院学院本科生开展心灵沟通主题班会活动

发布日期:2022-03-31 作者: 点击:

突如其来的疫情带来的不仅仅是对病毒的惶恐,还有人与人之间关系的冷漠。而且后者的影响规模甚至更大,虽然在一校之内但同学们感觉上却相隔万里。应我校心理健康指导中心号召,经学院朋辈心理辅导员的指导培训,动物科学学院于2022年3月25、26日,在各位心理委员的组织下,针对动物科学学院2021级本科生开展了“心灵沟通”主题班会。同学们积极参与,得以在学习之余抽出时间面对面的进行交流,拉近了彼此的距离。

班会第一项是一个简单的热身小游戏--摇摆时钟。游戏虽然简单,但可以让大家的身体核大脑迅速动起来。通过这个简单的小游戏,同学们能尽快的进入状态,以一个积极向上、开心的心态进入此次班会。

班会的第二项是情绪安慰剂,班级同学给自己的情绪状态打个分并与近期感受到负面情绪的身体部位对话。通过学生的表述心理辅导员们更好了解到了同学们的心理状况,并帮助同学们解决不良情绪。同学们认真的对自己的内心想法进行了描述,很好的打开了自己的内心。

班会的第三项是不烦躁的理由,同学们列举近期遇到的烦躁小事,接着转换角度为这件事找一个不为其烦躁的理由。有的同学想洗澡但只能用洗头发擦身体来解决,有的同学想和饮水机热水便用矿泉水加入桶装水等等。该活动让同学们更加了解彼此,同时也教会了同学们如何去舒缓自己的情绪。

班会的第四项是我的一天,需要同学们尽量详细地列出自己每天的活动与任务并进行简单分享。聆听同学们分享的疫情期间的学习生活状况,大家可以学习如何合理分配精力,让我们有更高的学习效率,让生活充满动力。

会议第五项是见证彼此,让组内的每个成员作为见证者见证彼此的成长,以及在对方身上的学习。在相互欣赏之中,同学们更加自信的迎接下一天的到来。

最后各位同学总结了在会议上的收获,并分享了在封校期间他们的日常生活中的趣闻与思考。

希望通过本次班会,可以让同学们的相处更加融洽,班级凝聚力得到了提升。疫情之下,大家要以一个积极的心态来面对自己的隔离生活,一定要时刻关注自己的内心情绪,如果有什么想法的话,要及时和班委和老师进行交流。相信在我们的共同努力下,我们定能战胜疫情,迎接春暖花开,期待我们在人声鼎沸的春日里相见!


上一条:动物科学学院第一临时团支部召开成立大会
下一条:动物科学学院团委成立11个临时团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