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团快讯

动物科学学院“疫路风雪同行 吉人自有天相”主题系列活动丨2020级3班举办“共抗疫情,我们在一起”线上主题教育班团会

发布日期:2022-03-23 作者: 点击:

连日来,吉林省疫情形势严峻,多地本土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数量持续增加。为明确疫情防控期间基本政策和推进思政教育的线上开展,动物科学学院2020级3班于3月16日晚召开“共抗疫情,我们在一起”线上主题教育班团会。班会由辅导员尹暄齐主持,学院副院长袁宝、班主任丁瑜、2018级刘鑫苗同学以及三班全体同学参加会议。

会议伊始,袁宝老师建议同学们要利用封校封寝这段时间静下心来巩固自己已学的知识,调整好心态,全方面提升自己的能力,思考自己未来的发展方向,仔细思考未来的发展方向,同时也要严格执行属地、学校的防疫政策。随后尹暄齐老师组织全班同学共同学习疫情防控基本知识,一同观看短视频“身边人”战疫故事短片,引导全体学生践行社会责任,共同抗击疫情。志愿者施政、李新妍讲述了自己和身边志愿者的服务故事,贺一洋、杨金生等同学分享了封寝期间的解压方式,仍在居家隔离的王成文同学表达了与同学们共抗疫情的希望。

随后,丁瑜老师邀请刘鑫苗学姐进行线上学习指导,现身说法,传授疫情之下如何适应教学习方式的转变,合理安排大二期间的学习生活。刘鑫苗希望学弟学妹们在特殊时期要保持自律,以学习为重,同时培养自己的兴趣爱好。

最后,与会老师收集了同学们关于疫情封闭校园期间关于食品、卫生、心理等方面的意见建议,引导同学们互帮互助,解决实际困难,尽力解决同学们特殊时期的各种需求。

会后,同学们表示在此次班会中学到很多疫情防控相关知识,有效的缓解封校隔离所带来的焦虑心理。此次班会的召开,引导同学们积极严格遵守学校防疫规定,认真做好线上学习。希望待疫情消散,老师同学们重聚在美丽校园!


上一条:动物科学学院“疫路风雪同行 吉人自有天相”主题系列活动丨2021级一班举办“共抗疫情,我们在一起”线上主题教育活动
下一条:动物科学学院“疫路风雪同行 吉人自有天相”主题系列活动丨2020级2班举办“共抗疫情,我们在一起”线上主题教育班团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