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团快讯

动物科学学院“疫路风雪同行 吉人自有天相”主题系列活动丨2020级2班举办“共抗疫情,我们在一起”线上主题教育班团会

发布日期:2022-03-23 作者: 点击:

2022年3月16日晚18时,动物科学学院2020级2班召开了以“共抗疫情,我们在一起”为主题的线上主题班会。动物科学学院院长孙博兴老师,班主任张永宏和房希碧老师,辅导员尹暄齐老师以及班级全体同学参加本次会议。

会议伊始,孙博兴院长向询问了班内同学的居住和饮食情况,并对同学们因为被集中隔离可能产生的焦虑,紧张的心情表示理解。同时,勉励同学们要积极遵守学校的防疫规定,不造谣、不传谣、不信谣,把握住在线学习的机会,积极调整好自己的心理、身体状态,出现问题要与老师及时沟通、及时解决。

其次,尹暄齐老师以本次引起长春本次疫情的新冠毒株奥密克戎为切入点,向大家普及了奥密克戎毒株与德尔塔、贝塔变异毒株的差异,尤其是其传播速度和免疫逃逸能力。他提醒大家要做好自身防护,并建议同学们在疫情结束后尽快接种疫苗加强针,还就个人防护、学习生活对大家提出要求。

随后,全体师生观看了“身边人”战“疫”短视频,引导全体学生践行社会责任,共同抗击疫情。志愿者强雪龙、李欣欣、李明玥为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参与抗疫志愿活动的感受。马铭悦、孙嘉营等同学也就现阶段自身遇到的学习和生活问题进行提问。房希碧老师也针对同学们的提问提出有效建议:关于实验室的了解情况,她希望同学们可以私下交流进行了解或去搜索老师名字了解他近期发表的论文内容进而判断自身是否感兴趣。本科生阅读专业文献存在困难等属于正常情况,大家不必灰心。

会议最后,两位班主任对同学们的学习生活提出了自己的意见。张永宏老师一方面向同学们表示由于工作调动原因不能继续担任班主任,但表示同学们今后有问题都可以寻求他的帮助,并对大家的学习生活提出新的期待和祝福,另一方面就当前疫情形势劝大家不要恐慌,要相信党和国家。房希碧老师提出在封校期间希望大家配合学校和老师的工作,保持积极的心态,并认真学习,不给自己的青春留下遗憾,同时也要在课余时间也要适当锻炼身体保证自己拥有一个健康的体魄。

召开本次线上班会有效的缓解了全班同学在疫情形势下的担忧情绪,积极引导大家配合学校工作积极贡献属于自己的一份力量。


上一条:动物科学学院“疫路风雪同行 吉人自有天相”主题系列活动丨2020级3班举办“共抗疫情,我们在一起”线上主题教育班团会
下一条:动物科学学院“疫路风雪同行 吉人自有天相”主题系列活动丨2020级1班举办“共抗疫情,我们在一起”线上主题教育班团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