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团快讯

动物科学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我的专业‘半月谈’”主题活动系列报道(2)

发布日期:2014-12-08 作者: 点击:

为提升同学对专业认识,加强学风建设,动物科学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在第二期“我的专业‘半月谈’”活动特意为全体大一新生邀请了两名学业发展较为突出的标杆型学长,为开拓新生未来发展视野、帮助他们逐渐走出迷茫、尽快进入备考状态传授学习经验。

2014年12月7日,周日下午一点半,动物科学学院2014级全体本科生齐聚科学讲堂100教室,以热烈的掌声欢迎本期嘉宾2011级动物科学专业于兴华、索金龙学长的到来,年级辅导员助理孙宏欣学长也到场参加本次分享。

于兴华,中共党员,吉林大学大学生科技协会副主席,连续三年获得校一等奖学金、宝钢奖学金、获第九届中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奖、中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奖励基金―小平科技创新团队、第十三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特等奖、第十三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交叉创新一等奖等奖励。现已被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和清华大学联合培养项目以全额奖学金形式录取直接攻读博士学位。于兴华学长从基础课的学习也可以点亮学生兴趣、激发学习热情、展示个人能力这个角度,向在座的同学们讲述了他是如何从公共化学课的课堂上与老师建立沟通,进而一步步通过实验室学习、论文发表和科技创新的。同时,他还以“团队介绍”视频生动地向大家展示了“挑战杯”比赛的参与、准备和角逐的相关事项。最后,他鼓励同学们要主动与每门任课老师形成良好的师生关系,进行互动;鼓励同学们有机会尽早进入实验室学习,形成科研思维,提升自己的实践动手能力;鼓励每一位学弟学妹们要做好准备,抓住身边的机会,赢得自己的未来。

索金龙,多次荣获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曾担任吉林大学百家书法社社长,长春市书法协会地书协会副会长,现已保送至中科院上海生物化学与细胞研究所硕博连读。索金龙学长以今年保研的情况拉开分享序幕,从学习目标的设定、学习方法以及如何平衡兼职与学习之间的关系等几个方面,循序渐进地引导同学们一定要认真打好学习基础,明确学习在大学时期的重要性。

最后,在辅导员助理孙宏欣的组织下,由党支部内的党员和积极分子,连同在座的所有大一新生共同签订了《2014-2015学年第一学期诚信考试承诺书》。

“我的专业‘半月谈’”活动第二期圆满完成,在座的所有同学也纷纷表示要以优秀学长为学习目标,下定决心在期末考试过程中积极备考,严肃考纪,用自己的努力来证明自身的实力。

撰稿人:姚 冰

供图人:李天宇

上一条:动物科学学院成功召开学生会第二次全体大会
下一条:动物科学学院“动科,约吗”合影报名活动顺利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