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团快讯

动物科学学院成功举办学生骨干新闻与摄影培训

发布日期:2014-10-31 作者: 点击:

为提高动物科学学院学生骨干的综合素质,动物科学学院学生会10月30日中午在科学讲堂202举办了“新闻稿的撰写与摄影”培训讲座。本次培训由动物科学学院团委书记于丹丹老师主讲,学生会全体成员到场认真学习。

会议开始,于丹丹老师首先为大家讲述了新闻摄影方面的知识,针对新闻摄影前期准备工作,如何实施等做了详细讲解,结合现场实际讲述了拍摄时取景的角度和注意事项,并对刊用照片的选择裁减及文字处理方面的要求作出明确说明。同学们均认真聆听并记录。接着,于丹丹老师又讲解了同学们十分关心的问题:如何撰写新闻稿。于丹丹老师对于新闻稿要素及构成做了概述,并就基本要素和注意事项给予详细指导,对于在会场需要做的工作及会议记录重点方面的知识一一举例说明,生动形象,通俗易懂。在场同学们受益匪浅。

通过此次培训讲座,使同学们对于新闻稿的撰写与摄影有了深入的了解,不仅培养了同学们对新闻的敏锐性和认知度,也为以后日常工作中的新闻撰写工作奠定了夯实的基础。对于我院新闻工作的完善与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撰稿人:扈舒怡

供图人:张一朔

上一条:动物科学学院成功举办寝室文化节之寝室门牌设计大赛
下一条:动物科学学院“寝室文化节”之“寝室规范与设计大赛”第一次查寝活动顺利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