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团快讯

动物科学学院“敏辩杯”辩论赛圆满落幕

发布日期:2014-10-27 作者: 点击:

为丰富广大同学们的业余生活,为学院辩论队甄选人才,动物科学学院学习部于10月开始举行“敏辩杯”辩论赛。经过三轮的激烈角逐,14生物技术(动物)专业代表队和14实验动物代表队进入决赛。动物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曹伟光老师,团委书记于丹丹老师,辅导员肖建荣老师,学生会主席团的成员,以及第一届辩论队优秀辩手担任本次比赛的评委。

本次决赛的论题是“男闺蜜能不能成为男朋友”,该论题结合网络出现的热点词汇“男闺蜜”一词展开话题,论题新颖且结合当代热点让同学们有话可说,有理可辨。比赛过程非常精彩,双方在阐述己方观点时与实例结合,引经据典,从己方观点论述,同时反驳对方观点。攻辩环节,双方在提问时步步相逼,丝毫不肯示弱。提问时,双方都根据现实生活的实际情况进行提问和回答。自由辩论同样是高潮迭起,双方你来我往,队友共同协作,将辩论赛推向了高潮!精彩有力的陈词总结后,辩论环节结束。

在评委打分后,于丹丹老师就这次辩论赛进行了点评,她既对选手们在本次比赛中的闪光点进行了表扬,也指出了存在的不足,同时也在大学的爱情观方面给了同学们最深切的理解和建议。

最终来自14生物技术(动物)专业的正方代表队获得冠军,来自14实验动物专业的刘哲同学获得本届辩论赛最佳辩手的称号。同时,动物科学学院第二届辩论队成立,张铭琪任领队,关雪峰为教练,耿洪伟和黄庭好为助教,齐艺萌、胡雨薇、陈默岩、刘镜、唐文姝、张琦、刘哲七位同学为成员。

辩论赛虽然结束了,但选手们在比赛中认真的态度,沉稳的性格都给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辩论赛的举办不仅锻炼了新生的辩论能力和合作能力,还提高了同学们思维反应速度及沟通技巧,更增强了学生的语言组织能力和应变能力,相信同学们能总结经验,进一步提升自己的能力,也祝愿院辩论队能越来越好!

供稿人:房超

供图人:闫萍

上一条:动物科学学院成功举办“新生杯”篮球决赛――我为球狂,秀我风采
下一条:动物科学学院“寝室文化节”之“寝室规范与设计大赛”第一次查寝活动顺利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