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团快讯

动物科学学院顺利召开聂长久教授考研分享会

发布日期:2014-10-01 作者: 点击:

随着国家对研究领域的重视程度加大以及当下严峻的就业环境,研究生已成为大学生走向社会的重要文凭。为了帮助我院同学顺利考取理想研究生学位,于9月30日中午,动物科学学院召开了考研分享会。我们很荣幸邀请到吉林大学学生考研领域资深专家聂长久教授担任主讲。

会议中聂教授亲和地走下台来讲,幽默风趣的语言引来阵阵笑声。他先向学生说明了什么是考研。又以教授首富李凯为例,告诉我们考研的好处和对个人的影响。而后又分析了考研形式以及如何进行更有效的考研。

随后,聂长久教授还就考点形式的变化,分析了其中的有利和不利改变,为考研同学提出几点建议:首先要充分利用资源,多与老师甚至已经考上研究生的同学沟通。还要特别注重初试过后的复试,很多同学往往在初试过后就万事大吉结果却在复试上失手。后来针对高数,英语,政治分别给出了建议,有序分析了考研科目的学习方法和复习时间安排。

最后他提出了“少记,多思,适当练”的指导方法,为考研同学点亮一盏明灯。

通过这次会议相信同学们能更明确未来努力方向,我院考研同学也能有所收获,在研究生考试中取得优异成绩。

撰稿人:张一朔 王琦

上一条:动物科学学院开展“我的国庆假期、与众不同”主题活动系列报道二:假期扫墓活动
下一条:承前启后,继往开来――动物科学学院第三届学生会换届大会顺利闭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