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团快讯

新生,新声――动物科学学院成功举办“新生”主题演讲比赛决赛暨颁奖典礼

发布日期:2014-09-26 作者: 点击:

九月二十五日下午七时,吉林大学和平校区动物科学学院联合生活心理部在科学讲堂100举办的“新生”主题演讲比赛暨颁奖仪式圆满落下帷幕。历程一小时的激烈角逐,演讲者们极尽才华与激情,演出的是新生心的体会,讲出的是新生心的声音。

通过初赛的角逐,今天站在这里的选手更加从容,演讲更加精彩。决赛之中,演讲者有的挥臂呐喊,有的站姿如山,有的谈吐自如,有的深情婉转。纵然存在内心胆怯,临场紧张的些许问题,但我们的演讲者都努力地克服了它们。评委会通过同学们的表现进行打分评定。最终动物科学学院动物科学专业二班马宇同学摘得桂冠。另外二等奖三人,三等奖五人。

最后动物科学学院团委书记于丹丹老师进行了赛后总结:“演讲比赛的主要目的是鼓舞人心,让大家都能在演讲者的演讲结束以后积极地践行演讲者的思想和精神。其次,演讲是分:演”与“讲”,我们大多数同学“讲”的成分较多,并不能带来演讲的最好效果,所以我希望大家在演讲的过程中不要以“讲”为主,要以表现力、带动现场为主。”

“新生”,是一个有无限潜力的群体;“新声”,是不同于现实的新的声音。新的声音不容我们忽视,新生的声音更不容我们忽视!

撰稿人:李天宇

供图人:董凯旋

附:获奖名单

一等奖 马 宇 14级动物科学二班

二等奖 马 惠 14级生物技术(动物)

黄育雯 14级动物科学二班

张芳菲 14级动物科学(实验动物)

三等奖 关子怡 14级生物技术(动物)

周丽娜 14级生物技术(动物)

罗 继 14级动物科学一班

王凤娟 14级动物科学(实验动物)

徐晨皓 14级动物科学(实验动物)

上一条:动物科学学院第一次查寝活动圆满结束
下一条:动物科学学院“新生”主题演讲比赛初赛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