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团快讯

动物科学学院“新生”主题演讲比赛初赛圆满结束

发布日期:2014-09-24 作者: 点击:

为促进新生融入大学新生活,明确大学规划方向,我院特举办“新生”主题演讲比赛,同学们纷纷积极报名踊跃参加。9月22日晚6时,吉林大学动物科学学院2014“新生”主题演讲比赛初赛在科学讲堂601隆重举行。本次演讲比赛由动物科学学院学生会学习部、生活心理部联合举办,特别邀请动物科学学院学生会主席韩东旭,副主席耿洪伟、王一、张绍萱、崔国柱,以及动物科学学院第二届辩论队优秀辩手张铭琪、关雪峰、黄庭好同学担任本次比赛评委。

本次比赛分为上、下半场,16位选手按顺序依次上台演讲,每人3分钟,以每位选手的平均分为依据选出9位优秀参赛者进入25日的复赛。

经过多天精心的准备,选手们出色发挥,充分展现了个人才华和优秀的演讲才能。其中,马宇选手的演讲饱含深情,“人比天高,脚比路长,凤凰浴火方获新生,当代大学生应以肩负国家富强为己任”慷慨激昂的演讲赢得了观众们热烈的掌声,他感情饱满,说到高潮处更是挥拳抒发满腔的豪情壮志。罗继选手的“梦在前方,路在脚下”也得到了观众们的阵阵喝彩,结尾之时一句“同学们,你们准备好了吗?”更是铿锵有力,引人深思。

选手们演讲完毕后,动物科学学院第二届辩论队优秀辩手张铭琪为同学们做出了点评指导,对同学们充满自信的态度、勇于表现的精神提出赞扬,也指出了肢体语言表达欠缺,部分主题不够深刻等方面的不足。最后他也祝福大家在最美的时光找到最美的自己

此次比赛不仅为大家提供了一个展现自我张扬青春的平台,更给予同学们一个思考未来的宝贵机会,为自己迷茫的大学生活确立方向,勇往直前。祝贺9位优秀选手进入复赛,也为参与其中的其他同学们献上掌声。动物科学学院2014“新生”主题演讲比赛初赛以圆满结束,复赛将于25日举行。

撰稿人:扈舒怡

附:动物科学学院2014“新生”主题演讲比赛复赛名单

序号 姓名 专业

02 张芳菲 14级动物科学(实验动物)

05 马宇 14级动物科学二班

07 关子怡 14级生物技术(动物)

08 马惠 14级生物技术(动物)

12 徐晨皓 14级动物科学(实验动物)

14 罗继 14级动物科学一班

16 黄育雯 14级动物科学二班

17 王凤娟 14级动物科学(实验动物)

21 周丽娜 14级生物技术(动物)

上一条:新生,新声――动物科学学院成功举办“新生”主题演讲比赛决赛暨颁奖典礼
下一条:动物科学学院2013-2014学年综合测评加分情况汇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