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团快讯

动物科学学院顺利晋级吉林大学第十一届党史校情知识竞赛半决赛

发布日期:2014-04-14 作者: 点击:

为引导全校师生关注和了解党史党情,弘扬党的精神,倡导爱党荣校、求实进取的吉大风范,彰显以史为鉴、开拓创新的优良校风,吉林大学学生会举办了吉林大学第十一届“共筑美丽中国梦,廉政文化校园行”党史校情知识竞赛初赛。

动物科学学院代表队被安排在初赛第二天第二场的前卫校区田家炳A座小礼堂进行比赛,与仪器科学与电气工程学院代表队、金融学院代表队、法学院代表队争夺唯一一个半决赛席位,

比赛在9点40分准时开始,各个学院都上台做了简短的自我介绍,其中动物科学学院代表队的一句:“理科生也可以对党史校情有很多的了解”既亮出了参赛宣言,也鼓舞了士气,引起现场观众的热烈掌声。

比赛第一轮是必答题,每名参赛选手独立回答20道问题,每个学院的两名选手共回答40题。在这个环节中,动物科学学院代表队以答对33题的好成绩暂时领先,充分显示了他们在赛前所做出的充分准备。第二轮由每个参赛队的两名选手共同完成一道难度较大的联想题,动物科学学院与法学院都答对了五道题,并列第一名。但是凭借第一轮的优势,动物科学学院代表队最终以10分的优势拿到半决赛入场券。动物科学学院代表队耿洪伟同学凭借在第一轮比赛中答对20题中19题的突出表现获得“答题王”称号。

在这次党史校情的知识竞赛中,我们收获了知识收获了成绩,更收获了努力就会有回报的感悟。希望参赛选手们再接再厉,在接下来的比赛中取得更好的成绩,为动物科学学院争光。

撰稿人:耿洪伟

供图人:白婧

上一条:动物科学学院成功举办“益暖和平 爱在动科”系列公益活动――“让明信片飞”活动
下一条:动物科学学院成功举办“益暖和平・爱在动科”系列活动之――“爱心铅笔・守擂未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