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团快讯

动物科学学院召开2013级年级大会

发布日期:2014-03-14 作者: 点击:

寒假转眼间结束,新学期也已正式开始,为回顾并分析第一学期的成绩与不足,使同学们尽快进入学校生活状态,端正学习态度,合理安排个人时间,动物科学学院于3月11日下午3:30在科学讲堂100教室召开2013级年级大会。会议由辅导员肖建荣主持。

肖老师首先将本学期的教学日历呈现给大家,并针对17个教学周内同学们将要完成的学习任务和要开展的学生活动进行了细致介绍,每位同学都感到了时间之紧、任务之重;对寒假离、返校情况进行了总结和通报;对第一学期期末成绩进行了详细分析;督促同学们在新的学期内既要服从学校管理,更要在学习上稳中求升,特别是对在各级学生组织内任职的学生干部提出了明确要求,要求他们在丰富学生校园文化生活的同时务必保持学习不放松,要真正发挥学生干部的榜样示范作用。

其次,肖老师针对与同学们相处半年来所发现的问题,给大家提出了四点建议:1、要学着独立,把自己当作成年人;2、要正视现实,强大自己的内心;3、要学会理解、包容与感恩;4、要学会玩,学会学习,学会为人处事。

同时,她还建议同学们以自己的独特视角提前走入课堂、走进实验室去直观认识专业教师,了解专业现状;稳定学习心态,逐渐明确发展方向、树立学习目标;并鼓励大家在学习之余积极参加学院、学部及学校组织的各项校园活动,拓展素质,拓宽视野。

最后,辅导员以吉林大学外国语学院著名校友、中央电视台主持人刘芳菲朗诵的一首短诗《让我慢下来》结束了本年度第一次年级会,希望同学们能够平静下来,认真梳理自己这颗迷茫的心,用信念坚定前进的脚步。

撰稿人:张显坤

供图人:吴 茜

上一条:动物科学学院在吉林大学学生环“新立湖”长跑接力比赛中取得佳绩
下一条:动物科学学院顺利完成2014年度第一次查寝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