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团快讯

动物科学学院成功举办读书心得交流会

发布日期:2014-03-11 作者: 点击:

沉浸在飘飘的书香,沉浸在暖暖的静默,从远古时代的传说,从深深浅浅的车辙,从哲人头顶的光辉,我们总能在书籍中体会到“漫卷云舒,洗涤情怀”的乐趣。读书,作为最高尚的兴趣之一,既能丰富我们的阅历,充实我们的头脑,又能让我们对人生,对世界有了更加独特的体味。根据校团委关于开展“践书记嘱托、沐吉大书香”寒假主题读书活动的通知,本着提升同学们思想道德水平和丰富课余生活的宗旨,我院特在在寒假开展了读书活动后,于3月10日晚六点在动物科学学院会议室举办了读书心得交流会。参加此次交流会的领导为动物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曹伟光老师。

经过初评后,本次交流会共有六名同学进行演讲,他们从古至今,贯通中外,在旁征博引的同时,结合实际,提出了自己独特的看法。有因“伟大因平凡而生,但我们深爱平凡”引发的对生活的感悟,有以“祸兮福之所倚,福系祸之所伏”传达的豁达的情怀,有由民主的东西方差异引发的对世界政治的思考等等。一张张内容丰富的幻灯片,一段段颇有见解的演讲,一次又一次地将交流会引向高潮。最后,交流会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结束,但大家仍意犹未尽。

“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无论是读历史的厚重还是生活的轻松,是生命的苦难还是自然的感悟,当你沉浸其中时,阅读早已成为了超出理解层面的感悟,思考和对现实的反思,这正是一个自我认识,开阔视野的过程。希望同学们在本次读书交流后坚持读好书,并从中有所收获。

撰稿人:贺迪

供图人:张显坤

上一条:动物科学学院顺利完成2014年度第一次查寝工作
下一条:动物科学学院成功举办“寒假归来话实践”系列主题班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