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团快讯

动物科学学院成功举办“寒假归来话实践”系列主题班会

发布日期:2014-03-10 作者: 点击: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落实校团委2014年寒假社会实践活动的通知要求,更好的巩固社会实践成果,交流社会实践经验,我院在寒假归来第一周内大一至大三,共计13个班分别以“寒假归来话实践”为主题召开了系列主题班会。同学们通过上台演讲、座谈、作品展览等方式,展示交流自己的实践成果。

假期中,同学们纷纷走向社会,深入社区、企业、农村,围绕着民生现状、新农村建设、大学生就业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调查与探讨,并针对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和谐社会建设,国家保增长、保民生、保稳定的举措和效果以及其他学生关心关注的热点焦点问题开展了广泛而深入的调查研究,在深刻思考自己的实践经历的基础上实事求是地撰写了实践报告。在家中,同学们通过做家务、陪父母聊天等形式,用心体验真情,用实际行动感恩父母,并把对父母的浓浓情意用文字表达出来;广大同学做调查、报恩情的同时,不忘读书,在假期里阅读各类名著,拓展视野,丰厚人文底蕴,撰写读书心得。

通过班会初评,我们共精选出50余份社会调查报告进入学院终评,寒假实践报告主题分为感恩父母、宣传十八大精神、宣传母校、志愿服务和建言献策。同学多选择志愿服务中的感恩父母、民生问题及送温暖献爱心等主题。

而通过今年寒假的社会实践,我院同学们都在假期之中得到了深刻的锻炼,在增长才干和经验的同时,又对家乡、对生活、对社会都有了更为深入和全面的认识,也建立了服务社会、回报社会的思想。今年的寒假社会实践将成为我院社会实践活动的崭新起点,我院将坚持以最大的活动热情、最强的的组织力度和最全面的师资保障,投入到今后的各项实践活动中。

上一条:动物科学学院成功举办读书心得交流会
下一条:动物科学学院寒假实习系列班会之一――独具特色的美食特产分享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