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团快讯

动物科学学院2013级生物技术(动物)2班“中国梦,学子梦,大学梦”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日期:2013-11-30 作者: 点击:

中国梦,学子梦,大学梦。为帮助团员青年牢固树立奋斗成就人生的价值观念,帮助团员树立实现中国梦的奋斗精神,2013年11月27日,下午1点30分,13级生物技术(2)班团支部于科学讲堂606教室召开以“奋斗的青春最美丽”为主题的班级会议。本次班会成功邀请到动物科学学院13级导员肖建荣老师、生物技术2班班主任吕岩老师,以及动物科学学院10级优秀学生代表李陟学长出席。

会议伊始,祝熊飞同学代表班级全体同学进行励志演讲,演讲中多次提到丰富大学生活、不虚度光阴等奋斗话题。他激昂的语言令在场所有人感受到青春的活力与无限可能。

本次班会最精彩的内容无疑是“模拟面试”环节。在此次会议之前,全班35人均填写了一份“未来简历”,简历上所填写的内容是未来我们希望自己拥有的能力和荣誉,这也正是同学们未来四年甚至更远以后所努力的目标。有的同学希望一路读到博士,有的希望本科毕业去国外求学,有的希望研究生读自己感兴趣的专业,也有的希望毕业后能在一家较好的企业做自己喜欢的工作。三位嘉宾从35份“简历”中抽取了董建伟、周宏达、雅如、王艺惟等7位同学,针对其简历提出相应问题,并对他们的未来规划进行悉心诚恳的点评和指点。在听取嘉宾们对以上7名同学的指点后,在座大多数同学对自己未来的规划有了新的认识和调整,相信他们能在未来的几年间越来越成功,越来越优秀。

会议尾声,李陟学长为同学们讲述了他的奋斗经历,并建议大家多丰富课余生活,在学习之外培养自信心和面对挫折的能力,以便使自己未来的路能够行走的更加通畅。

会议结束后,肖建荣老师在班会总结中结合自身经历为大家阐明了何为奋斗,何为大学。同时以真实事例教导同学“无论是生活学习还是娱乐,优秀的人应拿出能够证明自己优秀的东西向大家证明自己的优秀”赢得了同学们热烈掌声和深深的敬意。

通过本次班会,同学们明确了未来努力的方向,收获了面对挫折的自信,也懂得了大学学习生活的真谛。相信13级生物技术(2)班在未来的四年中能够团结奋进,以实际行动实现“我的中国梦”,为祖国的繁荣富强做出强有力的贡献!

撰稿人:齐艺萌

供图人:刘劲松 陈默言

上一条:动物科学学院2012级生物技术(动物)主题班会成功召开
下一条:物科学学院2011级动物科学2班主题班会“我的梦-奋斗的青春最美丽”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