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团快讯

动物科学学院2013级生物技术(动物)1班主题团日活动召开――"因梦想而奋斗,因奋斗而美丽"

发布日期:2013-11-30 作者: 点击:

2013年11月26日下午五时,13级生物技术(动物)1班“中国梦――奋斗的青春最美丽”主题班会完满结束。

“中国梦”是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在参观国家博物馆“复兴之路”展览时阐述的。他说:“大家都在讨论‘中国梦’。我认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就是中华民族近代以来最伟大的梦想。”

班会开始,辅导员肖建荣老师对于班级同学被调剂、被专业的情况,提出“给专业一点时间、开阔思路、保持自信”的建议,一席朴实的话语使同学们感悟良多。

一支优秀的队伍需要思想先进的带头人。在之后的班委成员发言中,用梦想作为信仰、青年人的命运与国家相连、“中国梦”并不高端等观念不断提出,将会议冲向高潮。

家,国家;人,人民。中国梦是民族的梦,也是每个中国人的梦。同学们将自己的梦想写下,今日的梦想铭记于心,明日的行动使梦想成真。班主任李占军老师也写下了自己的梦想,李老师说:“希望我们班级的同学四年以后走出校门,每个人都可以拥有一份称心的工作,幸福的人生。”

中国梦的实现必须凝聚中国力量,而我们就是必须凝聚的力量。在科技上需要一个又一个才人去研究,去探索;在经济上需要一批又一批能人去发展,去繁荣;在政治上需要一代又一代强人去引领,去强盛。中国梦是一种民族复兴梦,但丁的神曲唤醒了意大利人对文艺的热情,如今我们要用自己的言语引领行动,抓好每时每刻完善自我,为祖国的伟大复兴锦上添花。青春是有限的,梦想是无限的,我们要趁短短的青春去完成无限的梦想。

供稿人:姚冰

供图人:王钧楠

上一条:动物科学学院2012级生物技术(动物)主题班会成功召开
下一条:物科学学院2011级动物科学2班主题班会“我的梦-奋斗的青春最美丽”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