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团快讯

动物科学学院2013级动物科学1班“我的大学梦,奋斗的青春最美丽”团日活动

发布日期:2013-11-25 作者: 点击:

为了积极响应校团委号召,激发同学们为青春奋斗的热情。动物科学一班于2013年11月25日下午在科学讲堂602教室召开了以“我的大学梦,奋斗的青春最美丽”为主题的主题班会。辅导员肖建荣、班主任周长海、班级全体同学共同参加了本次班会。

班会分为“励志小故事”、“奋斗青春史”和“传递正能量”三个环节。同学们都积极参与,踊跃发言。首先,由两位同学分别向大家分享了盗墓笔记作者南派三叔和周杰伦成功背后的故事。旨在鼓励大家在追梦路途中要有坚定不移的信念和顽强拼搏的精神,能做到在顺境中慷慨,在逆境中感激。随后,有四名同学上台进行精彩演讲。四名同学在演讲中回顾自己忙碌的高三生活、思考如何把握当下、展望充满挑战和机遇的未来,并表示青年就应该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为实现中国梦添加强大青春能量。精彩而又深刻的演讲引起台下同学们的共鸣。接着,同学们说出对此次班会的感悟以及收获。最后,文艺委员带领全班同学合唱《我的未来不是梦》,将气氛推向了高潮。伴随着激动人心的歌曲,本次主题班会落下了帷幕。会后,班主任老师和辅导员老师对本次班会进行总结,并针对班会主题提出自己看法,分享他们宝贵的经验。

本次班会不仅能够增加同学们之间的交流,加深同学们对团日活动的认识,同时也让同学们明确奋斗目标,端正学习思想,增强社会责任感。

撰稿人:郭宁

供图人:马合扎木

上一条:动物科学学院成功举办“大学生综合素质挑战赛”
下一条:动物科学学院“禾丰情 学子梦”文艺晚会复审顺利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