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团快讯

动物科学学院成功举办消防安全知识讲座

发布日期:2013-11-07 作者: 点击:

动物科学学院成功举办消防安全知识讲座

[动物科学学院][发布人:团学办][阅读83次][2013-11-7 14:36:57][修改][删除][打印]

字号:


为进一步增强学院师生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更好的掌握消防安全知识,杜绝火灾隐患,构建平安校园,动物科学学院于11月5日下午在科学讲堂300教室为全院老师及部分学生举办了一场消防安全知识讲座。此次讲座特别邀请到长春市安全宣传委员会于教官主讲。

讲座中,于教官用生动的语言,翔实的资料,鲜活的案例,为在场的师生们讲授了一堂富有教育意义的消防安全知识课。他首先向大家展示了两段特大火灾视频,画面惊心动魄,震撼人心,引人深思,发人深省,由此引出“珍惜生命,远离火灾”的主题,强调“隐患险于明火,防范胜于救灾,责任重于泰山”。

随后,于教官仔细分析吉林德惠特大火灾事件的案例,通过对比中国人和外国人的逃生方法及结果,向同学们传授了火灾预防、火灾报警、初起火灾补救、火灾疏散逃生等基本消防安全知识,并亲自向大家演示了灭火器和防烟罩的正确使用方法。

最后,他给大家分析了火灾发生的原因,尤其强调大学生应着重防范“明火易燃”和“电线起火”,并指出当前大学生乱点蚊香、蜡烛、乱丢烟头、使用不合格接线板、使用热得快等电器很容易引起火灾,呼吁同学们对自己和他人生命和财产负责,引以为戒。

最后,于教官向师生们演示了干粉灭火器和水雾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并分别说明其优缺点并详细介绍了一些简单的火灾自救方法。

通过此次活动,广大师生对防火减灾知识有了进一步的了解,提高了防火减灾意识,收到了良好的效果。大家普遍表示要向家人、同学积极宣传防火知识,做到科学防火防灾,确保寝室、教室和办公场所的安全。

撰稿人:郭宁 照片提供人:王舰

相关图片:

学部机关快速入口

学院中心所快速入口

社团协会快速入口

上一条:寝室向前冲 我们齐行动
下一条:寝室向前冲 我们齐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