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动物科学学院迎新工作系列报道(六):开展2022级新生图书馆使用在线培训活动

发布日期:2022-09-09 作者: 点击:

为帮助新生全面了解学校图书馆馆藏资源、馆藏布局、借还书流程以及图书馆的相关管理制度,8月30日上午8时,动物科学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联合开展2022级本科新生图书馆使用在线培训活动。活动由吉林大学图书馆参考咨询部谭智敏主讲,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2022级新生辅导员郝慧主持。动物科学专业、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2022级本科生全员新生参加。

14A48

首先,谭智敏简要介绍了本次培训的目的和内容概要。她从校内图书馆总体概况、和平校区图书馆发展历程、每层的具体功能等方面向新生介绍我校图书馆整体情况。紧接着,她还从借书证及具体使用方法流程、开馆时间、官网地址、馆藏资源介绍及校外访问途径等方面介绍了图书馆的“使用攻略”。此外,她还对图书馆开展的信息素养教育讲座等活动进行了介绍,希望同学们能够及时关注“吉林大学图书馆”微信公众号,积极主动参加相关活动。

1F7D9

“如果教师是大学的头脑,那么图书馆就是大学的心脏”,谭智敏借用美国哈佛大学原校长查尔斯威廉艾略特曾的一句比喻,提醒同学们在图书馆内要遵守文明公约,共同创建文明和谐的图书馆环境。

本次培训内容全面,深入浅出。通过此次培训,两学院新生对图书馆的资源、服务和功能有了更加系统的了解,激发了新生对使用图书馆资源的兴趣,帮助新生更高效率地使用图书资源。


上一条:动物科学学院迎新工作系列报道(七):举办2022级新生专业思想教育专场报告(生物技术方向)
下一条:动物科学学院迎新工作系列报道(五):院长孙博兴讲授“入学第一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