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研究生管理

关于研究生毕业条件中学术论文影响因子时间、并列排名 及授权专利排名问题的界定

发布日期:2019-08-23 作者: 点击:


畜牧学科学位分委员会20181129日会议研究讨论了研究生毕业条件中学术论文影响因子时间及授权专利排名的界定问题;2019529日会议研究讨论了研究生毕业条件中学术论文并列排名的界定问题。会议形成决议如下:

一、学术论文影响因子时间界定

博、硕士研究生发表的作为毕业条件的学术论文,其影响因子的认定以论文发表时间为准。

二、学术论文并列排名界定

(一)博士研究生

1、博士研究生发表影响因子10以下的SCI论文,署名须第一作者或除本人指导教师之外的第一作者;并列第一署名的论文只能唯一1名研究生(含博士和硕士)作为毕业条件使用。

22名博士研究生共同发表的影响因子10.0及以上的学术SCI论文,且署名第一、第二(含并列署名中的前2名)或除本人指导教师以外的前2名的,2人均可视为符合毕业条件。

(二)学术型硕士研究生

1、影响因子5以下的SCI论文,须本人第一署名或本人导师第一本人第二;并列第一署名的论文只能唯一1名研究生(含博士和硕士)作为毕业条件使用。

22名硕士共同发表影响因子5及以上或本领域二区以上的SCI论文,署名第一、第二(含并列署名中的前2名)或除本人导师以外的前2名的,2人均可视为符合毕业条件;

33名硕士以共同影响因子10及以上或本领域一区以上的SCI论文,署名第一、第二、第三(含并列署名中的前3名)或除本人导师以外的前3名的,3人均可视为符合毕业条件.

(三)所有论文吉林大学必须为第一署名单位。

三、授权专利排名界定

学生第一,或本人导师第一、学生第二,其他排名情况在毕业资格审查时不予认可。

四、执行时间

学术论文影响因子时间及授权专利排名界定由第一届畜牧学科学位分委会20181129日会议讨论通过,从通过之日起执行。

学术论文并列排名界定由第一届畜牧学科学位分委会2019529日会议讨论通过,从通过之日起执行。


 



上一条:动物科学学院2019级研究生科学道德和学风教育工作计划安排
下一条:动物科学学院学术型硕士研究生毕业业绩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