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吉林大学第三届实验室安全文化月系列活动—动物科学学院举办生物类实验室安全知识竞赛

发布日期:2023-11-07 作者: 点击:

为加强师生对实验室安全知识的理解和运用,提高师生实验室安全意识,规范实验室安全行为,营造安全的学习和实验环境,动物科学学院第一届生物类实验室安全知识竞赛于2023113日下午在和平校区图书馆二楼报告厅举办。学院党委书记高福和、西区保卫办公室主任鲁钰锋、学院副院长袁宝、冷国永等领导出席本次竞赛。本次竞赛由吉林大学实验室管理处刘艳老师和动物科学学院胡进平老师共同主持。


   


本次比赛学院共有6支队伍参与,动物科学系、实验动物学系和生物技术系各选派出2支队伍参与竞赛。竞赛分为五个环节,分别是必答题环节、单选抢答题环节、多选抢答题环节、判断抢答题环节和隐患识别抢答题环节。 


 

 

比赛过程中,加入了观众互动的部分,在场的老师和同学们积极参与到现场活动中来,现场为参与答题的观众准备了精美礼品。答题过程中,两位优秀的主持人凭借着丰富的实验室安全知识和经验以及幽默风趣的主持风格,使现场的氛围十分活跃。其中,在隐患识别题环节,选手们积极动脑,快速识别图片中的隐患,通过看图找问题的趣味方式,提升了同学们在实验室中的隐患识别能力和日常安全防范能力。


 


经过五个环节的激烈角逐,以及加时赛的比拼,最终生物技术系1队略胜一筹,成为本场竞赛的冠军。生物技术系1队将作为动物科学学院代表队,参与吉林大学生物类实验室安全知识竞赛的决赛。


 


比赛结束后,学院党委书记高福和做总结,高书记强调,安全是高校管理的重中之重,其中实验室安全是安全管理中最重要的一部分。通过竞赛的形式,以赛代学,以赛促学,本次实验室安全知识竞赛是一种很好的学习方式,既提高了同学们学习安全知识的积极性,同时也能增加安全知识学习的趣味性。通过此次竞赛,很好地向同学们传递了实验室安全知识,激发了同学们学习实验室安全知识的热情,也提高了师生安全素养和做好安全工作的能力。

此次活动得到了学校实验室管理处的大力支持,特此感谢!

 

上一条:动物科学学院召开2023年度人才工作会议
下一条:动物科学学院举办学术道德与学风建设专题报告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