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动物科学学院举办学术道德与学风建设专题报告会

发布日期:2023-11-02 作者: 点击: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科学家精神的重要论述和科技部、教育部关于加强学术道德建设的系列文件精神,进一步加强学院科研诚信建设,强化政策宣讲教育,11月1日下午,动物科学学院特邀科研院科技管理办公室副主任王大明教授做了题为“弘扬科学家精神,加强作风学风与科研诚信建设”的专题报告。报告会由动物科学学院副院长袁宝主持,动物科学学院党委书记高福和、院长孙博兴、副院长张明军、副院长李纯锦等领导及学院教师、专业技术人员和管理人员近50人参加了会议。科研院科技管理办公室学术诚信科科长邵琳老师出席了本次报告会。

报告中,王大明副主任首先通过典型案例指出了科研诚信的重要性,并详细阐述了项目申报过程中应注意的学风问题、学术不端的定义和范围,摘要介绍了学校及上级预防和处理学术不端行为的办法、科研失信行为调查处理规则,并向与会人员介绍了学校学风建设近期相关工作以及现阶段学风建设工作中科研人员应注意的事项。王老师希望学院不断加强对科研人员学术道德和学风建设的经常性教育,希望广大科研人员在科研工作中划清“红线”、兜住“底线”,“脚踏实地、严谨求实”,将学术道德观念贯穿于科研工作始终。

报告结束后,动物科学学院院长孙博兴教授做了讲话。孙院长说,学术道德和科研诚信工作“防重于治,真重于防”,全院科研人员要认真学习好有关文件规定,守住底线,加强研究生学风建设,在现有良好形势的基础上不断提升学院学术道德和学风建设水平。最后,王大明副主任、邵琳科长和学院与会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

  本次报告会,是动物科学学院年度学术道德与学风建设工作计划中的重要举措。报告会的成功举办,将更加激励科研人员涵养科学精神、恪守学术道德、遵守学术规范,推动学院学术道德和学风建设工作再上新台阶。




上一条:吉林大学第三届实验室安全文化月系列活动—动物科学学院举办生物类实验室安全知识竞赛
下一条:动物科学学院专题学习中共吉林大学第十五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