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喜报!动物科学学院参加第四届全国大学生动物科学专业技能大赛喜获“团体特等奖”等多项荣誉

发布日期:2023-11-02 作者: 点击:

2023年10月27日-29日,第四届全国大学生动物科学专业技能大赛在南京农业大学开赛。吉林大学动物科学学院代表队以标准、规范的操作,获得了众位裁判老师的认可,最终赢得“团体特等奖”。指导教师分获“优秀领队教师”“优秀指导教师奖”等多项荣誉。

第四届全国大学生动物科学专业技能大赛由教育部动物生产类教学指导委员会组织举办,共有来自全国28个省(市、自治区)的69所高校代表队伍参赛。大赛共设4个项目,针对“生态畜牧场规划设计”“饲料原料快速鉴定与掺假识别——掺假鱼粉的鉴定”“鸡精液采集、品质检测及人工授精”“猪的外形评分、活体背膘厚与眼肌面积测定”等项目进行现场演示与实践操作。

全国大学生动物科学专业技能大赛为进一步推进高等院校动物科学专业实践教学改革和实践教学体系建设,提升大学生专业技能和实践动手能力,全面提高大学生的综合素质和专业人才培养质量起到重要作用。截至目前,大赛已发展成为动物科学领域全国性、权威性的动物科学专业技能大赛。

动物科学学院高度重视此次赛事,由孙博兴院长、李纯锦副院长亲自带队训练,并由张永宏教授、梁爽教授、赵云与官员高级实验师担任专项指导教师。经过多轮选拔,学院最终确定派出赵佳明、李明岩、庞一诺、刘童宇、李新妍5名本科生参赛。今年8月起,参赛选手克服课程紧、任务重的实际困难,充分利用空闲时间加紧训练,指导教师牺牲个人休息时间积极指导陪练。同时,学院组织多次赛前模拟实操,对各项目细节严格把关,持续改进、完善实验流程,适应竞赛节奏。

教学副院长李纯锦教授亲自带队参加比赛。赛前,他提醒同学们要注意赛场实验物品摆放和仪器型号不同的变化,认真梳理细节,仔细研究对策,把握赛场气氛,鼓励大家沉着应战,发挥出最佳竞技水平。

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动物科学学院代表队以标准、规范的操作,获得了众位裁判老师的认可,最终赢得“团体特等奖”。指导教师分获“优秀领队教师”“优秀指导教师奖”等多项荣誉。

本次大赛,选手们以扎实的专业素养和坚韧的拼搏精神,展现了我校学子“厚基础、重实践、严要求”的优良学风。未来,动物科学学院将继续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强农兴农为己任,推进知农爱农新型人才培养体系建设持续完善,高质量推进“新农科”建设。







上一条:动物科学学院专题学习中共吉林大学第十五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精神
下一条:吉林大学动物科学学院、软件学院联合宣传组到内蒙古自治区开展招生宣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