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动物科学学院党委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的学生回信精神

发布日期:2023-05-05 作者: 点击:

5月4日上午,动物科学学院组织党委理论中心组集中学习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读书班(第一期),专题学习“中国式现代化”的科学内涵和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的学生回信精神。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成员、各党支部书记参加了学习。会议由党委书记高福和同志主持。

会上,高书记领学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2023年版)》中《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党和国家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论体系和丰富内涵进行了详细的解读。随后,班子成员依次原文领学了《学习纲要》第三章《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主要内容,全面深入学习了“中国式现代化”的科学内涵,对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目标任务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

“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的同学们回信,并向全国广大青年致以节日的祝贺。学院主题教育读书班及时跟进学习了回信原文并结合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就学院进一步加强学科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等工作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副院长张明军教授在发言中指出,学院应对“畜牧学”的讲授形成统一的表述,不断提高在校学生的专业认同和自我认知,为畜牧行业培养人才、为学院发展留住人才。党委副书记肖建荣指出,要增强学生“爱院、荣院”意识,鼓励专任教师积极参与新生互动,依托专业导论、实验室开放和科研训练等多种交融方式,持续加强学生专业思想教育,“全过程”推动育人工作见实效。副院长袁宝教授提到专业思想教育应该全员参与,全院参与,应进一步发挥老教授的专业指导作用,让学生们在课堂上感受到专家教授们的行业引领。副院长李纯锦教授指出,学院应进一步明确专业性质,加强科学理论与生产一线实践的紧密联系,培养更多深耕产业的优秀人才。冷国永副院长提到,学院乡村振兴团队长期坚守通榆一线,全面推进养殖技术扶贫与乡村振兴工作,学院应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凝练成果,加强宣传,不断提高学生们的认同感和归属感。

高书记在总结讲话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历年在五四青年节寄语青年,提出殷切期望,此次回信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的学生,为学院办好农学专业,抓好抓实爱农兴农人才培养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高书记强调,学院上下要深刻理解总书记回信的重要意义,进一步坚定农学自信自立自强,扎实推进学科专业建设,抓好人才培养,在乡村振兴和推动农业农村现代化的大舞台上贡献动科力量。


上一条:动物科学学院与一牧科技(北京)有限公司签订产学研人才培养合作协议
下一条:动物科学学院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