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凝聚新力量,起航新征程”-动物科学学院举办迎新年座谈联谊会

发布日期:2022-01-04 作者: 点击:

金牛俯首辞旧岁,瑞虎腾跃迎新春。2021年12月31日下午,动物科学学院在学院一楼党员活动室举办“凝聚新力量,起航新征程”迎新年座谈联欢会。学院全体教职员工齐聚一堂,共同迎接新年的到来。座谈联谊会由生物技术系谢子聪和实验教学中心吕岩两位老师主持。

院长孙博兴同志首先代表学院领导班子向奋斗在教育、教学、管理和服务第一线的学院全体教职员工致以衷心的感谢和诚挚的新年问候,鼓励大家在新的一年里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学院建设发展当中。

紧接着,班子成员带来自编的配乐诗朗诵《走在新时代》,从百年党史回顾、百年经验总结,讴歌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巨大历史成就;从学院建设发展过程、四个统一要求、四有老师标准体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从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凝聚力量、鼓舞斗志,号召全体人员团结奋进。用优美的旋律和饱含深情的朗诵拉开了联谊会的序幕。

随后,学院各系、部门和机关各办公室的老师和学生代表相继登台,节目丰富多彩,高潮迭起,充满了欢声笑语。生物技术系两位青年博士后用一首《女儿情》唱出了热血男儿的柔情似水。动物实验与生产部的三句半《句句实话》为学院干事创业的精神与成绩点赞。动物科学系沈景林老师深情演唱《蒙古人》,向大家发出家乡的盛情邀请。实验教学中心、实验动物系教师集体配乐朗诵《我的祖国》《中华颂》抒发了大家对我们伟大的祖国的无限热爱。和平女声合唱团姚渝丽老师倾情加盟动科合唱团,一首《不忘初心》声声入耳入心,诉说着对党和人民最真挚的情感。研究生司宇婷用二胡独奏《幸福的歌儿唱不完》诠释着学生们对幸福的理解,机关年轻教工动感的《护花使者》将现场的氛围推向新的高潮。联谊会在《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合唱声中落下了帷幕。

最后,党委书记高福和同志致辞。高书记简要总结了一年来学院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服务地方社会和文化传承方面取得的成绩,对学院2022年的工作重点和目标进行了展望。他号召全体教职员工明确目标、坚定信心、鼓足干劲、开拓奋进,共同谱写学院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此次座谈联谊会展现了学院教职员工团结一心、爱岗敬业的精神风貌,大家在欢声笑语中促进了交流,增进了感情,进一步增强了学院凝聚力,为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积蓄了能量。



上一条:动物科学学院开展假前安全检查
下一条:师者风范,动科风采(三)丨周虚:潜心三尺讲台育桃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