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动物科学学院成功举办研究生职业规划大讲堂

发布日期:2020-11-25 作者: 点击:

20201122日,动物科学学院邀请商学院人力资源管理系苗宏慧老师作为主讲嘉宾,为30多名临近毕业的研究生举办了“职业规划大讲堂”。

苗宏慧老师以“花样人生,青春不惑”为主题,精准地描绘了研究生就业创业的要点,选循渐进地讲述就业创业与个人发展的关系,从寻找个人职业定位、把握就业方向以及提升就业技巧等方面为学生做了精彩的讲座。同时,联系相关公司免费为学生进行了“霍兰德”和“职业能力”的测试,围绕测试结果,苗宏慧老师剖析了学生个人的特质,准确对接学生职业需求,锁定其最佳职业选择方向,指导学生在职业选择中扬长避短,同时强调自信自知的重要性,强化学生就业信心。

讲座中苗老师通过经典面试案例为同学们讲解面试技巧,提醒学生如何应对面试过程中的“陷阱”,以最佳的状态面对求职挑战。讲座结束后,苗老师与学生针对就择业过程中遇到的疑惑和问题一一作答,以剥丝抽茧的方式,从问题根源上剖析,言辞幽默风趣,参加的研究生收获颇多。

学院根据学校加强毕业生职业规划指导,精准服务毕业生充分高质量就业,助力学生提升个人竞争力,帮助学生拓展求职视野,明晰职业方向的研究生就业指导理念,组织了本次职业规划大讲堂,这是学院加强研究生就业指导服务的一次创新举措。学院今后将举办更多就业指导培训活动,完善就业指导培训体系,为研究生树立正确就业观念,不断增强就业能力,实现研究生高质量就业。



上一条:西区保卫办到动物科学学院检查安全工作
下一条:动物科学学院成功举办吉林大学第十三届博士生学术论坛“生物医药·智慧牧业”分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