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动物科学学院成功举办吉林大学第十三届博士生学术论坛“生物医药·智慧牧业”分论坛

发布日期:2020-11-25 作者: 点击:


  为进一步提高博士研究生科研创新能力,鼓励博士研究生围绕新兴交叉学科进行学术研讨,为校内博士研究生提供一个高起点、多领域的学术交流平台,加强交叉学科融合。根据研究生工作部统一部署安排,1121-22日,动物科学学院在西区图书馆二楼学术报告厅承办了吉林大学第十三届博士生学术论坛“生物医学·智慧牧业”分论坛。来自动物科学学院、白求恩第一临床医学院和动物医学学院的10名优秀博士研究生进行报告交流。同时邀请韩国科学与技术院金南衡院士,南京医科大学李建民教授、北京大学分子医学研究所白杰英教授、南京普恩瑞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朱燕萍博士和我校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张彤教授做了特邀报告。

博士研究生报告的评委分别邀请了教育部高等学校动物生产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华中农业大学蒋思文教授、南京农业大学刘红林教授、湖南农业大学贺建华教授、扬州大学李碧春教授,以及在交叉学科领域取得优异成果的北京大学分子医学研究所白杰英教授、中国农科院特产研究所许保增研究员、我校白求恩第一临床医院代相鹏教授、我校动物医学学院柳巨雄教授、邱家章教授、郭斌教授。经评审,白求恩第一临床医院张晓瑛、动物科学学院刘志权获得了特等奖。

动物科学学院院领导,以及相关学科的专家教授和全体研究生参加了学术交流。副院长张明军教授主持了开幕式,张嘉保院长致辞。闭幕式由副院长袁宝教授主持,张明军教授致闭幕辞,与会专家为获奖的博士研究生颁发了荣誉证书。

本次论坛汇集了畜牧学、生物学、兽医学、基础医学及电子科学与技术等学科交叉的新思路、新方法、新成果,通过交流,引导各学科充分利用自身科研优势与资源特色,主动寻求校内特色优势学科或领域,交互融合,力争形成重大原始创新的研究方向,进一步提升学科的核心竞争力。





上一条:动物科学学院成功举办研究生职业规划大讲堂
下一条:动物科学学院赴通榆县第一中学开展招生宣传工作并举行捐资助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