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动物科学学院召开实验室安全与管理培训会

发布日期:2019-10-25 作者: 点击:

为保证学院教学、科研及研究生培养工作安全有序进行,落实《吉林大学实验室安全管理办法》,进一步提高学院师生实验室安全意识及操作规范,10月24日上午,动物科学学院在学院一楼会议室召开了实验室安全与管理培训会,会议由于景海副院长主持。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各实验室负责人、部分教师和研究生参加了本次培训。

学院胡进平老师(学校实验室安全宣教团成员)为师生作了《实验室安全与管理》的专题培训,从“什么是实验室安全、为什么要重视实验室安全、实验室安全现状分析到实验室安全应该怎么做、谁来做”等方面展开讲述,详细解读了教育部《教育部办公厅关于提交高校教学实验室安全工作年度报告的通知》和《关于加强高校实验室安全工作的意见》,结合学校实验室安全相关文件和学院实验室安全管理细则,对实验室存在的安全隐患和具体解决办法进行了详细的阐述。

会后,孙博兴副院长对近期的实验室安全检查进行了通报和总结,同时,强调实验室安全教育培训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全院师生要高度重视实验室安全工作,进一步提升安全意识、严守法律法规、规范日常管理,确保广大师生人身安全。

本次培训全面巩固和提高了师生的安全意识,增强了师生的安全防护能力,为教学科研工作的顺利开展提供了安全保障,确保学院实验室安全稳定。

上一条:动物科学学院举办SPF级实验动物设施准入证第十四期培训班
下一条:动物科学学院举办SPF级实验动物设施准入证第十四期培训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