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动物科学学院成功举办中韩异种脏器移植交流论坛

发布日期:2019-10-10 作者: 点击:

为推动小鼠、小型猪和其他实验(用)动物资源开发及异种脏器移植的最新研究进展交流,增强国内、国际间研究合作,韩国科学技术研究院院士、繁殖学会会长、转基因生物脏器移植事业团团长、分子胚胎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忠北大学教授金南衡院士与吉林大学动物科学学院院长张嘉保教授联合发起,邀请中、韩两国在本领域有突破性成果的8位知名科学家,于9月26日至29日在吉林大学动物科学学院成功举办了“中韩异种脏器移植交流论坛”。

论坛开始时,吉林大学动物科学学院院长张嘉保教授致了欢迎词,热烈欢迎中韩两国各位科学家的到来;金南衡院士用中文致了开幕词,祝贺本次论坛的顺利召开。

随后,韩国建国大学干细胞与再生生物学系人源化猪研究中心主任Kim Jin-Hoi教授,韩国大邱天主教大学医学院生理学系Kim Toean教授,韩国21世纪智慧韩国工程事业团庆尚国立大学部主任Kong Il-Keun教授,中南大学细胞移植与基因治疗研究所所长王维教授,东北农业大学动物细胞与遗传工程省级重点实验室主任刘忠华教授,吉林大学第一医院转化医学研究院李子义教授,吉林大学动物科学学院欧阳红生教授先后做了专题学术报告。论坛由动物科学学院副院长张明军教授、副院长孙博兴教授先后主持。

此次“中韩异种脏器移植交流论坛”得到了学校科技处的大力支持。中韩科学家利用论坛平台进行了多项科研成果的研讨交流,并共同谋划“吉林大学中韩异种器官移植联合实验室”的升级建设,以确立东北亚地区区域重点实验室的地位和影响,并以此来有力推动学校相关人才培养、平台建设、科学研究和国际合作等相关工作的推进。

1

2

1

2

3

4

3

4

5


5








Normal07.8 磅02falsefalsefalseEN-USZH-CNX-NONE

上一条:国际教学:韩国Il-keun Kong教授为动物科学学院本科生进行实验教学
下一条:动物科学学院党委组织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暨第一次专题研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