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动物科学学院成功举行美国CRL公司首席外科专家骆一英客座教授聘任暨学术报告会

发布日期:2015-09-25 作者: 点击:

2015年9月24日,动物科学学院举行了Charles River Laboratories (CRL)公司首席外科专家骆一英客座教授聘任暨学术报告会。院长张嘉保教授、党委书记赵光军、副院长任文陟教授、欧阳红生教授和学院相关专业教师以及研究生参加了会议。

骆一英研究员,1983年毕业于白求恩医科大学。1995年开始专业从事(啮齿类)实验动物手术相关模型设计及制备。1997年至今一直就职于全球最大的实验动物公司Charles River Laboratories (CRL),出任首席外科专家及资深导师,是该公司IACUC啮齿类实验动物手术相关模型设计制备专家及模型标准化的主要制定人,负责公司(啮齿类)实验动物外科手术技术、技能培训及该公司所有(啮齿类)实验动物手术模型技术支撑。每年受邀在美国、欧洲、中国、日本各大医药公司、医学院校等科研机构讲授实验动物外科技术。已先后八次应邀在AALAS实验动物手术相关模型讲习班担任主讲。在国内,先后受聘为中国科学院动物研究所、中国医科大学、吉林大学第一医院客座教授(研究员),2015受聘为国家(长春)生物医药产业基地实验动物首席专家。

会议由副院长欧阳红生教授主持,赵光军书记为骆一英教授颁发动物科学学院客座教授聘书。骆一英教授十分高兴地接受了聘书并致辞,表示很荣幸成为吉林大学动物科学学院客座教授,希望与动科师生多交流,共同促进国内实验动物模型应用的发展。院长张嘉保教授发表讲话,表达了对骆一英研究员的欢迎以及对今后合作的设想与希望。

客座教授聘任仪式结束后,骆一英研究员为师生做了题为“实验动物外科基本技术”的学术报告。报告会上,骆一英研究员结合自己20年的临床实践经验,对实验动物外科手术的术前准备,术中麻醉、缝合、止血和术后护理等方面作了详细的分析和介绍。报告结束后,在场师生就报告中感兴趣的话题与骆一英研究员进行了深入的讨论,气氛十分热烈。

会后,骆一英研究员与学院实验动物系师生共同进行了手术观摩和交流,师生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希望以后能够更多的参加此类优秀的报告和交流活动。

上一条:动物科学学院开展国庆节假前安全检查
下一条:动物科学学院2016年应届本科毕业生推免工作实施办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