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团快讯

动物科学学院联合西区保卫办公室举办安全教育专题讲座

发布日期:2023-05-26 作者: 点击:

为进一步提升学生的防诈意识,提升学生安全意识,保障学生生命安全和财产安全,2023年5月24日上午10时,西区保卫办公室联合动物科学学院举办安全教育专题讲座。讲座由林园派出所卜新警官、西区保卫办任亚峰老师主讲,动物科学学院副院长冷国永主持,学院150余名学生参加讲座。

1EDA30

讲座正式开始之前,冷国永对本次安全教育讲座的背景和意义进行了介绍。

188FF4

卜新警官分享的内容围绕反电信诈骗展开。他提到,近年来,大学生群体已成为电信诈骗受害者的重灾区,尤其是缺乏社会经验的大一新生,对诈骗信息分辨能力相对较差。他给同学们分享了三个反诈小知识:一是不要轻信陌生来电和点击陌生网址;二是不要随意泄漏个人隐私信息;三是不要轻易给陌生人转账,尤其是大额转账。他建议同学们务必下载国家反诈APP,筑牢反电信诈骗防火墙。

14F34B

随后,任亚峰老师进行分享,他分享的内容以消防安全为主。他以近年来吉林省内发生的消防事故为切入点,讲述了多起校内外安全事故,强调火灾的多发性和危害性。同时从“防火、灭火、逃生、自救”四个方面讲述如何在火灾中做到最大程度的自救。任老师携带了一支灭火器到活动现场,当场为在座同学演示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项。

14D966

此次安全教育讲座一方面为同学们普及了反电信诈骗的知识,让“全民反诈”理念深入人心,提升广大同学的风险防范意识,增强风险识别能力,另一方面又提高了同学们的消防安全意识,宣传了火场逃生自救和消防器材使用知识,提升了防范消防安全事故发生和火灾应急处置的能力。



上一条:动物科学学院毕业季系列活动(一)——“用汗水浇灌生命,借耐心助力成长”主题育鸡劳动教育活动
下一条:动物科学学院2023年校运动会系列报道(五):刚柔并济,张弛有度,动物科学学院代表队参加太极拳展示比赛